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后巴拉克德国见雏形 澳大利亚阻力不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4日05: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4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4日,南非世界杯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D组小组赛中,德国队以摧枯拉朽之势4-0狂扫澳大利亚,上演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顿大餐。赛后搜狐体育特意连线全程关注本场比赛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后者也发表了自己对德国队这次大捷的看法。

  刘建宏认为这是一场典型的德国足球的胜利,因为他们会把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和最后决赛用相同态度来打,“可以看出,后巴拉克时代的德国队,通过这场比赛已经展现了雏形,厄齐尔在中前场的组织,两个边路波多尔斯基和穆勒的突击和策应,包括后腰小猪施魏因施泰格,这都是未来几年德国足球的一个框架”。

  不能说德国队会一直这么稳定下去,但是这个框架就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基本结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有太大变化,关键看德国人磨合到什么效果。刘建宏认为德国队的特点不像诸如巴西等其他强队,需要在小组赛还慢慢找状态,“德国队的身体条件决定他们的恢复要比别人更快,他们的充电功能更强,这场比赛显现出他们非常好的状态。尽快德国队还会遇到很强大的加纳和塞尔维亚的阻力,但是至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能够打进前八没有任何问题的队伍”。

  同时,刘建宏并没有下断言德国队能够具体走到哪一步,“因为这场比赛澳大利亚给德国队制造的阻力实在太小,不过今天德国队有一个额外的收获,比如穆勒的处子秀收获第一个世界杯进球,卡考也有第一个世界杯进球,基本上勒夫想完成的战术意图在这场比赛都完成了”。

  刘建宏也谈到了这场比赛德国队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厄齐尔的那张黄牌,“厄齐尔必须学会保护自己,因为现在这支德国队很大程度上必须依靠他的组织才能够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