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滑稽失误葬送3分 格林领衔“普天同庆”抢戏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4日04:57

  本届世界杯赛用球“普天同庆”被誉为历史上最科学的足球。另外,还有一个喜庆的名字。

  一切都给球员们准备好了,好好发挥吧。其实真错了,等待选手们的是一场场的噩梦。飘忽的走向、难以判断的弹跳,有着喜庆名字的玩意儿却给球员制造了最多的麻烦。

  攻击力高居第一

  世界杯开赛3天,没有期待中的强队大肆杀戮,7场比赛仅仅为全世界球迷送上了9个进球。豪门射手都不见,乌龙、失误却不少。射手榜上,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以2粒进球、1次助攻独占鳌头,外带给对手制造了1张黄牌2张红牌,攻击能力首屈一指!

  英格兰对阵美国队,美国队德梅里特防守鲁尼就判断错球的走向,不得不手球犯规领到黄牌。当然这只是小小的“玩笑”,面对美国队一脚威胁不大的射门,英格兰守门员格林俯身准备抱球,“普天同庆”飘忽的走位让英格兰门神彻底丢人了——足球竟然从格林手上飘过,直接进入了球网。

  倒霉的当然不只是格林一人。阿尔及利亚对阵斯洛文尼亚,“普天同庆”攻击力彻底击败了“北非之狐”:先是盖加勒判断错了下落的足球走向,手球犯规领到红牌下场;然后是门将沙乌希对球的高弹性估计不足,来了个格林附体,再现“黄油手”。

  同样败在新球之下的,还有塞尔维亚库兹曼诺维奇。“普天同庆”高且飘的走向,让塞尔维亚后卫还更悲剧地送出了点球。“普天同庆”也成功助攻吉安,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高科技遭恶评

  连续有门将倒在“普天同庆”杀伤力之下,对于这个汇集众多高科技的皮球,业内人士们可真是不怎么待见。特别是守门员,简直是无比憎恨。

  布冯就直言,“普天同庆绝对不适合比赛,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还踢这样的球让人真羞愧。”卡西利亚斯同样对这个新皮球颇有微词。

  按照官方的宣传,普天同庆足球是最科学的足球。全新研发的空气动力凹槽球面,可以使足球在任何天气下保持稳定的飞行路线,号称是史上最圆的足球。

  不过,高科技走进非洲大陆似乎很有些水土不服。3天比赛下来,皮球在空中飘忽的走向让许多选手不适应,长传的离谱简直像业余选手的表现。难怪很多球员都表示,对这高科技的新足球很不适应。阿尔及利亚主教练萨阿丹赛后就直言,沙乌希的失误,皮球原因是最主要的。

  显然,世界杯开赛3天,球星华丽演出、球队激情对决这些都不见,足球本身成为赛场上的主角,“普天同庆”的是杯具,不知道球迷们能不能心怀感激!本报记者 毛烜磊

  >>世界杯用球历史

  国际足联从1970年开始推出名为“Telstar”的官方专用足球。此后每届一换,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三色球”大行其道,2002年的“飞火流星”,世界杯用球也有了中文名字。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是“团队之星”。

  本届世界杯用球,名叫“普天同庆”,11种不同的颜色,代表着每支足球队由11名球员组成,也寓意南非拥有11个部落和官方语言。“Jo'bulani”源于非洲祖鲁语,意为“庆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