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中场无巴拉克轻盈宛如舞者 五人掀德国青春风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2010年06月14日04:49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了带头大哥巴拉克,勒夫执意不用弗林斯,伤退了罗尔费斯,人人都认为德国队的中场缺少了脊梁式的人物。“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携手组成的双后腰,能承载得起日耳曼战车前行的重量吗?勒夫挑中的27人,伤到最后只剩下了24个,没花多大力气,只让后卫贝克打包回家,勒夫就确定了最后的23人。

视频 进球 组图 数据   

  勒夫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451的阵型,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搭档后腰,厄齐尔充当前腰,波多尔斯基居左,托马斯-穆勒则活动在右路,但厄齐尔和小将穆勒的位置又经常交叉变化,让对手难以捉摸。这是一个完全年轻化的中场组合,赫迪拉和厄齐尔都来自去年夏天称霸欧青赛的那支德国U21队,89年出生的T-穆勒今年刚刚21岁,84年的施魏因斯泰格和85年的波多尔斯基已经算得上“老人”了。下半场换上的马林左右两边都是好手,同样是89年出生的他被认为是德国队中技术最好的球员。

  没有了巴拉克,德国队的中场轻盈得像个舞者。甚至可以说,正是巴拉克的伤退,成全了德国队中场乃至全队的提前蜕变。在这场4比0大胜的比赛中,你再也找不到昔日德国头球队的踪迹,中场的传递简洁而有效,不断的通过快速的倒脚寻找对手防线的软肋,然后通过最简单直白的方式,从肋部送出直传,给对方制造最大的伤害。整场比赛,德国队几乎没有任何盲目的远射,耐心的通过堪称眼花缭乱的传接配合来寻找杀机。直到这时,你才终于明白队长拉姆所说的,这支德国队和以往的德国队完全不同背后的含义。

  虽然只有过一次比赛中的配合,但赫迪拉和施魏因斯泰格在后腰位置上的搭档显然是合格的,两个人均具有极强的进攻能力,可以轮流插上参与进攻。在比赛中,赫迪拉甚至有杀入禁区直捣龙门的惊艳表现,而这也正是他在德国U21队中所擅长的表演。厄齐尔没有进球,但他在前场的穿插和组织,为德国队提供了以往所不曾具有的灵感。

  远在迈阿密海滩上度假的巴拉克,现在的心情一定是寂寞又开心。这支球队已经逐渐摆脱了他所打上的深刻烙印,而且证明了没有巴拉克,他们也能赢而且赢的精彩。这场比赛之后,没有人会再去担心德国队的中场配置,青春风暴已经成为了新日耳曼黄金一代的标记。(搜狐体育 艾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