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德国已非盖世太保 只玩灵感不再意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4日04:46

    搜狐体育讯 这还是我们印象中的德国队吗?

  或者说,当德国人都能高山流水意境深远时,我们如何才能拨正自己错乱的神经?

  也许,上述怀疑属于典型的“德黑”阴谋论,批评家们不喜欢日耳曼人,盖因他们严谨有余浪漫不足,坚韧不屈却难免刻板固执。每每专家前辈不将德国列为夺冠热门,或多或少有追逐艺术足球的情结在作祟,但是,眼前的这支德国队完全颠覆了他们的眼球——当德国人在场上只玩灵感不再意志时,他们已经褪去了盖世太保的严肃外衣,犹如一个个欢快的绿茵精灵降临人间,而此时我们或许应该去接受弗洛伊德老人家的心理治疗了。

  这是德国队最好的一代。自1954年的伯尔尼奇迹,到上届世界杯在家门口疯魔成活,德国球员一直保留着二战后遗症,他们好战却服从,狂野却自卑,父辈们制造的纳粹苦难在他们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但是从06年之后,德意志民族多元化的性格在足坛价值评判标准多样化的体系下,愈发有些如鱼得水,他们既可以维持与生俱来的大刀阔斧,又可以融合拉丁足球的超凡脱俗。厄齐尔、波多尔斯基、拉姆以及小猪等人,已经不是典型意义上的铁血宰相俾斯麦,更像狂飚运动中的睿智诗人歌德。

  世界杯开幕三天以来,总算有一支强队站出来宣告意欲夺取霸权,这无疑令之前的英法伪豪门汗颜无比。以往外界对于德国人的胜利总是嗤之以鼻,好像你所有的德国皇帝和首相加在一起也比不上一个贝多芬,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波多尔斯基们一边拉着小提琴就把普天同庆往门里带,列强们感到危机来了——因为不是害怕失败,而是害怕找不到失败的借口。

  就这一点而言,德国人获胜的精神意义,远比获胜本身来得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