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直击英美大战反恐2.4小时 两国特工现场助巡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4日03:31

  直播预报

  14日19:30 荷兰 VS 丹麦

  14日22:00 日本 VS 喀麦隆

  15日02:30 意大利 VS 巴拉圭

  世界杯前一个阿尔及利亚的恐怖组织叫嚣将针对英美之战实施炸弹袭击。英美大战前夕,南非警方如临大敌,荷枪实弹的警察、低空盘旋的武装直升机、手持重武器的南非陆军、身着黑衣的高级特工、无数道安检程序……英美大战,真正的战争在球场之外。

  本报记者在现场直击了这场“反恐2.4小时”。

  进场

  20:00四道关严防死守

  为采访英美之战,我驱车200多公里,于当地时间昨日傍晚奔赴鲁斯腾堡。未抵达班弗肯体育场已经能感受到特殊的紧张气氛。这场传说中危险十足的比赛果然安保极其严格,安保人员之多甚至比在约堡进行的世界杯开幕式还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了防止恐怖分子混入球场,南非警方在体育场外一公里处设置了路检,赛区组委会没有批准的车辆和未预约停车位的车辆一概不能入内。

  媒体记者要进入鲁斯腾堡班弗肯体育场需要经过四道关。警方首先在媒体通道入口设置了一个安检口,任何人通过都需要经过背包和人体安检,一旦安检器测出有金属物,必须把口袋掏个彻底才行。记者可以带装有器材的包,球迷则没有这种待遇。这与其他赛场完全不同。

  在领完媒体入场票后,紧接着就是第二道遴检关。两名志愿者守在媒体通道前核查证件和入场票,如有不符拒绝入场。经过一个空中廊桥,接下来的第三道关是复查关,依旧检查证件和入场票。由于媒体看台和球迷看台毗邻,这层安保可谓投入重兵,身穿防弹背心的配枪警察随处可见。第四道关位于顶层,由于这个区域为媒体和贵宾区,安保力量进一步加强,警察身着的服饰颜色和肩章均有所不同,不时有身穿黑色制式长呢大衣、戴着耳麦的便衣在来回巡场,这些人酷似美剧中的特工,在人群中寻觅任何一个可疑的对象。我无意中与一个“黑衣人”对视了一眼,对方的目光冷峻而凌厉。

  在球场底层贵宾和参赛人员入口,除了重装备的警察之外,还有南非陆军派出的精锐部队在协助把守,空中则有几架武装直升机来回巡查。

  半场

  21:20重装警察镇守护栏

  英美之战半场休息时大量球迷涌入休息区购买饮料或排队上厕所,原本狭小的休息区人满为患。由于休息区外隔着栏杆便是体育场外部,虽然有些高,但若翻越栏杆仍可直抵最底层的贵宾入口。大批重装备的警察和志愿者几乎是手拉手排在栏杆前,全面镇守,防止任何意外情况发生。

  特约商店对售出的饮料和小瓶啤酒也做了精心考虑,均为拧掉瓶盖后再售出,以防过激球迷将饮料瓶盖当做攻击物扔进场内。而头戴耳麦的便衣特工们则把守在任何一个能通过底层的入口处,凡是身份不符合的人员一律杜绝入内。

  发布会22:24英美特工现场巡查

  作为持证记者,我幸运地领到了一张赛后新闻发布会入场券,得以见识赛后安保措施。持票的记者要经过一个特别通道,这个通道为3道关,每道关均有配枪警察和志愿者联合把守,新闻发布会现场每个入口的安检人员有7人之多,核对了入场券和证件之后才允许入内。这个由临时大棚搭起的新闻发布会大厅约100平方米,在四个方向的角落分别站着一名双手合十、头戴耳麦的黑衣特工,这四名特工的证件是国际足联临时特批的证件,上面并没有姓名和所属警局等,只有一个单词——“POLICE”。从长相和气质来说,这四名白人特工与南非当地人明显不同,若不出意外,应该就是英美两国派出的特工人员。

  虽然媒体车辆和球迷车辆在路上堵了几十分钟,但英美两国球员乘坐的大巴在警车和神秘的黑色SUV护卫下很快消失在夜色中。据悉,美国特工在赛前仔细检查了美国队可能经过的每一个区域,包括酒店、训练场、休息室,审核了行车路线等,而沿途所有的可疑车辆也被清理出局。

  2.4小时,我亲眼目睹的英美大战最终1∶1未分胜负;2.4小时我目睹的一场“反恐大战”,在警察、军队、黑衣人特工们的努力下,最终以胜利告终!

  本组文图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没有恐怖有暴力

  足球流氓暴打美国球迷

  英国足球流氓是世界闻名的“恶汉”,英美之战以1∶1收场,美国球迷犹如胜利一样兴高采烈,而英国球迷大多极为沮丧。由于言语不和,在记者看台附近惊现了一名英国球迷暴打美国球迷的一幕。

  或许因为南非曾是英联邦成员的因素,昨日的班弗肯球场几乎成为英格兰的主场,近7成观众都支持英格兰。英格兰球迷看球嗜酒是出了名的,据记者目测,现场的英格兰球迷几乎人手一瓶啤酒,即便是女士也大多如此,至于美国球迷和南非当地球迷大多选择了冰镇可乐。

  虽然英格兰队获得完美开局,但是美国队的反攻更为犀利,在控球数据上压倒英格兰,而威胁射门也毫不逊色。终场哨声响起时,美国队全体欢呼,教练员和球员身披美国国旗犹如胜利一般绕场向美国球迷致意。而英格兰队则垂头丧气地落寞退场。这样的结果让英格兰球迷极为郁闷,在与媒体看台邻近的一个球迷看台,一个英国球迷和一个美国球迷发生口角,这位美国球迷挑衅地向英国球迷伸起中指并摇晃脑袋。这名英国壮汉被激怒了,冲过去抓住这名美国球迷的头发,朝着看台一侧的墙上连撞数下,美国球迷顿时血流满面,但仍然冲着英国壮汉伸出左手食指,似乎表示我们就是进了你一个球,你们能怎样?目睹此景,现场工作人员赶紧过来拉架。幸亏大多数球迷已经退场,没有发生大规模斗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