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美大战球场设施很陈旧 严防袭击安检如同中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02:54

  本报特派记者亲临现场带来你看不到的“英美大战”

  “这场比赛没有遭受恐怖袭击,实在是太幸运了!”英格兰与美国的比赛结束之后,在场的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由于美国与英格兰的这场比赛在此前一直被视为恐怖组织袭击的重点对象,因此鲁斯腾堡方面也加强了保卫,不过由于南非对于组织大型赛事的经验不足,这场看似平静的“英美大战”,场外却是一团混乱……

  组织混乱

  司机忘了媒体大巴

  本届南非世界杯规定,在赛场周围不设立停车点,除了少量持有停车证的媒体之外,其他球迷以及媒体的车辆都必须停靠在离赛场10公里外的各大指定停车场,换乘球迷大巴或者是媒体大巴抵达赛场。

  令人惊讶的是,在本场重要比赛之前,组委会竟然将记者们遗忘,原本应该每半小时一班的媒体大巴竟然两个小时都还未出现。记者一行在媒体大巴等候处等了2个小时,而在场的当地组委会工作人员却未能给记者提供任何帮助,只是一在不停地表示:“马上大巴就来了,大概还要10分钟。”最终,在一名南非当地记者的帮助之下,记者拨通了组委会的电话,组委会方面才最终意识到这个严重的问题,派出了一辆大巴前来。

  这样的疏忽导致了大批记者未能在赛前90分钟赶到赛场,未能领取到比赛的入场卷,甚至本报记者的门票也被划入了等候名单,不过最终在记者的解释之下,新闻官同意发放一张门票给记者,记者才幸运地进入了“英美大战”的赛场。

  设施陈旧

  皇家班佛肯不如成体

  本场比赛所在的皇家班佛肯体育场并非是为此次南非世界杯新修建的,只是在去年进行了一系列的翻新,因此设施显得相当陈旧。这个体育场从建筑的样式来说,比较像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决赛所在地玫瑰碗体育场,而草地旁边还设有塑胶跑道,一看就知道是由综合性体育场进行改建的。而看台区上,除了记者席和贵宾区所在的看台之外,其他看台都没有设置任何的顶棚,在场的几万名球迷暴露在了南非冬季阴冷的夜雾之中。

  而看台的过道也相当狭窄,如果真的出现意外,那么现场的混乱程度是可以预见的。在场的志愿者们也相当的不专业,除了极个别人按照规定站在看台区的指定位置,其余有不少人挤在最前排的看台处,争先恐后地“围观”赛场上的贝克汉姆。

  此外,球场两头的大屏幕也没有显示的功能,甚至于连比分牌都出了故障,下半场只亮了短暂的一会比赛的比分“1:1”。因此,现场主持人只得每隔10分钟无奈地播报一次现场比分,其设施条件甚至还不如成都体育中心。

  严防恐怖袭击

  安检水平如同中超

  在皇家班佛肯体育场外,记者见到了来到南非以来最严密的一次安保措施。除了电子探测器之外,安全扫描仪等现代化检查设备应有尽有,在球迷通道区,甚至还出动了大批警犬对于往来的人群进行安全检查,另外还有不少荷枪实弹的警察,身着防弹衣、作战服,眼神机警地四处巡视。而就在进入记者席的时候,有安保人员要求记者打开了饮料瓶检查,严防死守的情形与前一天开幕式时的疏松表现有着天壤之别。不过,由于没有更为先进的设备对于记者证件进行真伪认证,对于记者有没有使用他人证件也只能依靠照片来识别,因此这样的安保状况在中国也只能算得上是个“中超水平”。

  不过,此前关于英美双方出动了大量的军队和特工对本场比赛进行安保的传言在现场得到了印证。在记者席上,有不少“可疑人员”,他们身材魁梧,说着一口标准的英文,不少人穿着摄影背心,但是手上却没有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有的拿个对讲机,有的就在耳朵里塞着一个耳脉。他们几乎不看比赛,也不苟言笑,一看就知道是来进行安保工作的便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