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废巴拉克之人成埃辛完美替身 加纳多一隐形核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14日01:55

    搜狐体育讯 埃辛缺席,对加纳队而言损失多大不言而喻,连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都认为这很不幸:“我们有一些富有经验的冠军球员无法参战。”不过同样效力英超的普林斯-博阿滕与小安南一同填补了埃辛留下的空缺,让群星云集的塞尔维亚队没占到半分便宜。

  博阿滕的出色表现,也会让德国人恨得牙痒痒。加纳中场曾代表德国青年队打过多项大赛,出场过40次,然而一直未得到德国队召唤,和许多非洲后裔一样选择了故土。其实若不是怀揣着德国梦,博阿滕06年就能出现在世界杯上,当时加纳队已经对他发出邀请,但当时还年轻(19岁)的博阿滕根本不理会,四年后心境与态度已截然不同。

  不知是否存有报复意味,上赛季足总杯决赛中朴茨茅斯一脚“废”掉了巴拉克,令后者无缘去南非,以至于成了全德国的公敌,甚至有人开设了攻击他的网站,不过这些没有影响他为加纳效力的心情。“无论是否打他不熟悉的位置,他总能处理得很好”,考虑到这只是他为加纳效力的第二场比赛(此前打过一场与拉脱维亚的热身赛),他的表现可以打高分。

  安南是纯防守中场,博阿滕与他类型不同,更像蒙塔里和埃辛,有身高也有力量,同时能不懈跑动90分钟,进攻能力比他的拦截更具特点,能传球,更有一脚出色的远射,在朴茨茅斯他曾多次为球队建功,上赛季联赛出场22次,进球3个,助攻2次。

  所以在布阵上,主教练拉耶瓦茨让他踢前腰,顶替状况不佳的蒙塔里与阿皮亚支援锋线的吉安。第20分钟,博阿滕就在禁区左肋盘带突破,急停回转一下就甩开了伊万诺维奇,传中送到前点,只是吉安包抄虽然到了位节奏上还是慢了半拍。对上半场非常被动的加纳来说这是唯一接近得分的机会。

  不能指望博阿滕能像奥科查那样的天才一样将加纳中场带得活灵活现,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他完成了主帅的布置,全场传球40次成功31次,多次长传转移也精确送到对手侧肋的空档,充分利用到了两翼与锋线队友的速度。

  加纳下半时占据了上风,博阿滕表现机会更多。第55分钟,阿萨莫阿右路角球传中被对手门将击出,博阿滕禁区外及时接球凌空抽射,可惜没压住打了高射炮。第74分钟,加纳中场又是一脚远射威胁了托伊科维奇。第81分钟,博阿滕又是巧妙做出射门假动作后送出挑传,是他全场最有创意的一传。

  埃辛爆发力十足的后插上进攻,是加纳与切尔西重要的进攻方式,而博阿滕的确相比阿皮亚更具冲击力,上半场结束前他就曾有过一次长距离冲刺,可惜最后包抄时队友的传球实在不像话。而第83分钟,库兹曼诺维奇莫名其妙的手球,也是因为博阿滕后插上准备接应对他施加了压力,导致防守盯人的斯图加特中场飞身而起打了排球。下两战的对手澳大利亚德国,也得小心这颗隐形核武。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