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非洲获本届杯赛首胜 加纳成领军者专克东欧劲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4日00:51

    搜狐体育讯 加纳的小伙子们履行了承诺,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获胜的非洲球队。之前亮相的三支非洲球队,南非1比1战平墨西哥,尼日利亚0比1不敌阿根廷,阿尔及利亚0比1不敌斯洛文尼亚,加纳、喀麦隆与科特迪瓦于是成为了最后的希望,喀麦隆对阵日本并没有必胜的把握,而科特迪瓦的对手是强大的葡萄牙,拿到3分的可能性并不高。换句话说,如果本场比赛加纳无法拿下胜利,那么就很可能出现尴尬的一幕——首轮小组赛无一支非洲球队获胜,要知道本届世界杯可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整个非洲大陆都充满了期待。

  “我们不会让球迷失望,他们将成为我们的坚实后盾,我们会将胜利献给他们。”加纳球员带着承诺上场。这是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从始至终,加纳都控制着场上局面,塞维利亚仅是在下半场利用人数发生变化后的那一段不稳定期创造了几次机会,而加纳除了打进一球之外,还有两次射门被门柱挡出。输掉这场比赛,塞尔维亚人没有任何可以抱怨的地方,尽管赛前他们被寄以厚望,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带来惊喜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世界杯上,加纳同样是扮演了“试金石”的角色。当时的捷克队同样拥有诸多明星球员,同样是被广泛看好,但结果却被加纳踢了一个2比0。巧合的是塞维利亚与捷克一样都是来自东欧,都以球员个人能力出色著称,但加纳的小伙子们不仅拥有出色的技术,还拥有强悍的身体以及成熟的技战术体系,捷克与塞尔维亚都无法通过他们这一关。

  上届世界杯上,加纳是唯一一支打进世界杯十六强的非洲球队,赛前包括队长阿皮亚在内的多名球员都表示本届加纳的目标是更进一步,超越上届世界杯。从本场比赛来看,加纳完全拥有这个能力。事实上在上届世界杯中,加纳虽然输了两场球,但输给的分别是最终赢得冠军的意大利与卫冕冠军巴西,算不上什么耻辱——要知道这还是加纳历史上第一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加上本场比赛,加纳的世界杯总成绩为3胜2负,胜率达到了60%,是世界杯迄今为止仅有的9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之一,甚至是比英格兰与西班牙还要高。尽管世界杯还没有结束,一切都还可能发生变化,但我们依旧要向“黑金”竖起大拇指。(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