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毕熙东:塞尔维亚不配来南非 弃家弃国一盘散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4日00: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3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3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D组较量中,非洲劲旅加纳队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凭借一粒点球1-0战胜塞尔维亚队,这也是非洲强队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

  赛后搜狐体育特意连线资深足球评论员毕熙东,后者称对塞尔维亚低劣的表现予以较为尖锐的批评,他认为塞尔维亚球员在场上根本没有考虑为祖国荣誉未战,而仅仅只是为自己下赛季能够谋求一份好的合约来到了南非。

  “塞尔维亚是赛前被所有行家看好的一支队伍,因为他们全队大牌云集,技术水平和实战经验,包括身体条件都是让所有对手们羡慕的,但是他们在世界大赛上永远打不出应有的风采和水平。”毕熙东如此评价塞尔维亚,他认为从上届比赛他们0-6不敌阿根廷那场比赛,就已经可以看出他们无心恋战,“要论实力他们可以和任何对手掰手腕,不至于0-6大败给阿根廷。而今天不敌加纳这场比赛,如果说在比赛经验上和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上,他们都是职业运动员,不应该犯主动申请红牌和禁区内手球这些低级错误,而其中根本原因是他们心中没有祖国,只有自己个人利益”。

  毕熙东认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员当对方球员进攻时,能后退的就绝不上前拦截,在对抗过程中能躲避绝不伸脚对抗,他们等着签约豪门俱乐部,挣钱过好生活。一个队伍如果心里没有祖国,没有骨气的话,再有能力也没有用的。“我们可以回忆一下,当年南斯拉夫足球在世界叱咤风云,他们最后一次打出威风是98年法国世界杯,当时克罗地亚打到第三,从那以后就发生了北约轰炸科索沃这些烂事,南斯拉夫国家一分为五。套用嘉庆皇帝说海瑞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无父无君弃家弃国的一群人’”。

  正因为心中没有祖国,塞尔维亚队员不可能为一个集体战斗,这些人组成一个集体也打不出好成绩,因为他们不珍惜,既不珍惜祖国的荣誉,也不珍惜自己的荣誉,只珍惜自己下个赛季的利益,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相反加纳队作为上届世界杯唯一一支杀进16强的队伍,这次仍然是32强最年轻的一支队伍,他们即有严明的纪律又有高昂的斗志,当这样一支非常团结的、非常有战斗力的队伍面对一盘散沙的队伍,孰优孰劣马上能够分清楚。

  “世界杯四年一届,是为了检验国际足球的发展情况,是为了让所有运动员向世界人民施展自己才华,让大家有为祖国争光的机会,如果谁把这些看得一钱不值,那么他就不配来世界杯参加比赛。他们参与比赛也只能让人看不起他们,也不会有任何好成绩。”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