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两破尤文杀手15分钟染红 沙漠之狐前程被他摧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3日23:28
加扎尔出场15分钟即被罚下
加扎尔出场15分钟即被罚下【点击查看加扎尔个人数据】

    搜狐体育讯 稍微懂一点世界历史的人都会知道“沙漠之狐”是二战时期德国名将隆美尔的绰号,其神出鬼没、狡猾多端的作战风格曾让盟军大吃苦头。在右肩上绣了一只狐狸头的阿尔及利亚也有“沙漠之狐”的美誉,然而他们的前锋加扎尔出场不过一刻钟就连吃两张黄牌,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二位被驱逐出场的球员,实在有损狐狸的称号。

  跟英格兰和美国分在一组,阿尔及利亚深知对斯洛文尼亚的这场比赛对于想要赢得出线权是多么重要。比赛中阿尔及利亚在场面上稍稍占优,但却怎么也无法攻破斯洛文尼亚的大门。在这种情况下,老帅萨阿丹才在第58分钟用加扎尔换下了雅典AEK队前锋杰布尔,试图利用加扎尔的力量在斯洛文尼亚的禁区里撞开一条血路。

  在意甲球队锡耶纳效力的加扎尔本就是靠勤奋和冲击力吃饭的,这样的强力前锋也的确是攻破密集防守的一个办法。然而勤奋过了头,有时候也会带来副作用。出场还不到1分钟,加扎尔就在反抢中从背后拉倒了斯洛文尼亚的中卫舒勒,结果领到了一张黄牌。

  在这之后加扎尔的战术价值开始体现,他的力量让阿尔及利亚的传中有了靶子。尤其是第70和71分钟,加扎尔连续在禁区内抢到落点头槌攻门,只可惜他顶出的皮球都高出了门楣。就在人们都以为阿尔及利亚会再接再厉,有机会利用加扎尔的头球轰开斯洛文尼亚的铁桶阵时,悲剧出现了。齐亚尼中场左路大脚长传禁区,加扎尔在明显已经无法接到皮球的情况下伸出了右手,用胳膊将球挡了下来。这么明显的故意手球,裁判当然不可能看不到,果断地向加扎尔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于是,本届世界杯第二位被罚出场的球员诞生了。

  其实加扎尔并不是一位在纪律上劣迹斑斑的球员,他在意甲一共踢过67场比赛,只吃到过8张黄牌,没有红牌纪录。在意甲赛场,加扎尔还是很守纪律的。或许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让加扎尔的大脑发热而失去了理智,这一次明显手球,狡则狡了,可是一点也不滑,这一刻加扎尔就像一头乱撞的野猪,而不是狡黠嬗变的狐狸。

  加扎尔在伸臂将球拦下后也马上就明白了这次冲动的代价,他趴在地上迟迟不愿爬起来,似乎是不敢面对被罚下的现实。但结果无法改变,原本场面上还占有优势的阿尔及利亚就此崩溃,并在6分钟后就被斯洛文尼亚洞穿了球门。毫无疑问,加扎尔的红牌不仅让阿尔及利亚战术上陷入被动,更是对“沙漠之狐”心理上的沉重打击,沙乌希出现如此低级失误也不能说与此毫无关系。

  而莽撞地断送了阿尔及利亚前程的加扎尔的世界杯梦想也许也到此为止了,输掉首场比赛的后阿尔及利亚的小组出线希望微乎其微,而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上萨阿丹也未必会再给加扎尔登场的机会。能在都灵独进尤文图斯两球,加扎尔的实力是有的,但他的世界杯之旅以如此方式结束实在令人唏嘘,只能说谁叫他太不像“沙漠之狐”了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