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宗磊:黄油手源于球速过快 重点观察圣卡西表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3日22: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3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3日,南非世界杯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C组小组赛中,斯洛文尼亚经过一场闷战1球小胜阿尔及利亚,本场比赛波澜不惊,斯洛文尼亚人利用对方门将的一次失误意外破门得分,这也是继昨晚英格兰门将格林扑球脱手之后,今天再次有守门员诡异丢球。

  赛后搜狐体育也特意连线长春亚泰门将宗磊,请他点评本场比赛对阵双方的发挥。宗磊表示就这场比赛并无特别之处,可能是由于斯阿两队都太过于重视对手,所以都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导致场面过于沉闷,这也体现了两支球队过于追求战术需要,毕竟对于这个小组来说,英格兰和美国都非常强大,斯阿两队无论谁输球都几乎宣告与小组出线无缘。

  毕竟同为门将,宗磊今天也特意提到了阿尔及利亚门将的这次失误,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斯洛文尼亚队队员科伦接应约基奇在左路的横传后远射,对方门将查奥奇做出了一个及其业余的动作,导致皮球滑过自己的手滚入网窝,查奥奇也不幸的成为了本届杯赛第二个倒在“普天同庆”下的牺牲品。

  “今天阿尔及利亚门将的失误,和昨天英格兰门将格林的失误一样,我分析最大的原因是球自身的原因,世界杯新款用球和以前的用球变化比较大。我昨天看格林那次失球很长时间,反复地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我觉得他这个球各方面动作都没有什么问题,球触地之后的反弹点也没有毛病,但是可能因为现在的用球球速比以前更快,守门员如果还按照老习惯去判断,就会酿成大错。”宗磊说。

  宗磊告诉记者,这款阿迪达斯专门为本届世界杯设计的“普天同庆”,球速上可能要比以前老款球快那么零点几秒,今天阿尔及利亚门将面对来球想去抱,技术动作和反应都没有问题,按照以前的习惯去接的话肯定没有问题,但是现在不行了。“也许这届世界杯之后比赛中,还会有门将继续犯这种习惯上的错误,世界杯用球有可能成为门将杀手”。

  本届世界杯,宗磊将全程关注自己最为喜爱的两支球队的所有比赛——阿根廷和英格兰,而当被问到自己最为欣赏哪位门神时,宗磊毫不犹豫地表示是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他的比赛我肯定会仔细观察,因为我完全是抱着学习态度去看的,卡西守门实在太有灵气了”。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