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格林灵魂附体沙漠之狐 “普天同庆”连续酿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3日22:20

    搜狐体育讯 过去的一天,媒体上铺天盖地都在嘲讽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没想到英格兰的首轮比赛虽然结束,格林的魂却依然在各处比赛场中飘荡——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就被格林灵魂附体!也“多亏”了沙乌希这一次低级失误,这一场让绝大多数人昏昏欲睡的比赛才没有以白卷收场。

  进球出现在比赛第79分钟。斯洛文尼亚从后场发动进攻,约基奇左边路将球敲到禁区前沿,科伦停球后向前带了两步,阿尔及利亚的防守球员马上贴了上来,科伦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匆忙起脚射门——这一幕在之前的近80分钟时间里人们已经见过太多次了,这两支似乎志不在取胜的球队一直致力于在对方禁区前草草完结进攻,然后投身于防守当中。但,这一次,奇迹出现了。

  只见科伦射出的皮球穿过了阿尔及利亚的禁区,直奔球门远角而去。这记射门的角度不可谓不刁钻,但问题是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的站位非常好,他一直就在封远角,皮球因此距离沙乌希并不远。或许也正是因为距离皮球太近,而科伦的射门速度又不快,让沙乌希放松了警惕,阿尔及利亚门将做出了低手抱球的动作,似乎是打算将球抱在怀里,没想到皮球在弹了一下地后并没有如愿飞进沙乌希的怀抱,而是擦着沙乌希的左胳膊钻进了球网。

  这一幕跟登普西打破格林十指关的那一球简直如出一辙,都是角度很正,威胁不大的远射,两位门将都是想把球抱在怀中,但皮球却都是弹地后从门将手边溜进了球门,区别不过是一个在左一个在右罢了。过去这一天,各大媒体都在嘲讽格林那世纪黄油手,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接过了格林的衣钵。当然这个时候格林或许也会有一丝欣慰,至少他的耻辱可以多一个人来分担了。

  何况沙乌希这么快就复制了格林的“童话”,也让门将们有了借口。一个人失误也许是意外,连续出现这种业余失误肯定是有客观原因的,而这个原因无疑就是南非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包括布冯、卡西利亚斯等顶尖门将就都先后抱怨说“普天同庆”堪称守门员的灾难,不仅速度快,而且其诡异的飞行路线根本无法预测。科伦射出的皮球在弹地后的速度和高度确实跟过去人们熟悉的足球差别很大,这也是沙乌希判断失误的重要原因。“普天同庆”弹的太高,结果才从沙乌希的手上飞过。

  不过沙乌希的责任仍然是不可推卸的,在明知道“普天同庆”特殊的情况下还如此大意才是丢球的关键,如果沙乌希更集中精力,完全可以用更稳妥的方式处理这记射门。不仅是这个丢球,上半时沙乌希在防守斯洛文尼亚一次任意球时也出现过准备不足,在皮球到了身前才仓皇做出扑救动作的情况。只是斯洛文尼亚攻势不足,沙乌希才避免了更多丢丑的机会。其实发挥不稳定一直都是沙乌希的特点,状态好时他简直有如天神附体,例如淘汰埃及的附加赛;但状态差时就会接连出现低级失误,今年1月非洲杯首战对马拉维时,沙乌希一次解围将球传给对方前锋一次接球脱手,两个失误就直接导致了两个丢球。

  对于中下游球队来说,一位出色的门将往往是制造奇迹的关键,但这位沙乌希看来可不是那么让人放心。阿尔及利亚要想成为黑马,难度可是不小。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