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最科学足球成门将噩梦 两大倒霉蛋变超级黄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3日22:09

    搜狐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真的可以成为各队前锋“普天同庆”的最佳道具。继昨天英格兰门神格林那记匪夷所思的低级失误后,今天晚上,阿尔及利亚队的门将查乌奇再次倒在了这个号称“史上最圆足球”的魔力之下。

  本届世界杯赛官方用球“普天同庆”被誉为历史上最为科学的足球。采用阿迪达斯全新研发的空气动力凹槽球面,使得球体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始终保持稳定的飞行路线,从而大大提升了球员对足球的掌控力.其次还突破性地仅用8块外表皮组成,其次采用球形制模的方法使每一块表皮都实现三维立体结构,然后以热粘合技术拼接完成,从而使新球较以往更圆,运行更精准.

  而当“普天同庆”在热身赛时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便遭到了无数世界门神的唾弃和质疑。其中不乏意大利门神布冯和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卡西利亚斯等名将。布冯就曾表示:“那球的型号绝对不适合比赛,我认为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世界冠军们还踢这样的球真让人羞愧。”

  不幸的是,“普天同庆”所遭到的质疑果真在世界杯赛场应验。在开幕式南非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上半时曾经查巴拉拉在40米开外起脚长传,结果在落地之后,接应的队友显然没有对如此飘忽的皮球有足够的反应,很多队员赛后都表示他们对如此奇怪的皮球非常不适应。

  昨天的英美大战,由普天同庆制造的戏剧性一幕再次上演。上半时第37分钟,登普西在门前24米处并无威胁的左脚抽射使得格林俯身抱球却出人意料意外脱手导致了一个愚蠢的失球。虽说格林自身的扑球动作有问题,但皮球异常飘忽的飞行轨迹也成为了罪魁祸首之一。

  然而今天的比赛,阿尔及利亚队的门将也不幸的成为了本届杯赛第二个倒在“普天同庆”下的牺牲品。第79分钟,科伦接应约基奇在左路的横传后远射。门将做出了一个及其业余的动作导致愚蠢了决定胜负的失球。而这样的业余动作显然是门将对来球轨迹无法适应的结果。这一次又是“普天同庆”在南非高原气候因素影响下导致的诡异的运行轨迹造成的。

  赛后,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家张斌表示:“球的整个线路的蹦跳非常诡异,比起以往世界杯的比赛用球越来越不一样。球的运行路线异常的飘忽。虽然门将的失误有自身方面的原因,但离奇失球绝对与比赛用球有关。

  “普天同庆”在世界杯开始仅2天就害死了两名门将,今后的比赛他将继续作为赛场上的主角,但这对于各队的前锋和球迷来讲都是一个可以让他们满心欢喜的道具。(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