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斯洛文尼亚队改写历史 八年等待终得世界杯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13日22:05

    搜狐体育讯 斯洛文尼亚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结束后,斯洛文尼亚很多球员第一时间躺在草地上,摊开双手面带微笑。这显然不仅是因为疲惫,更是因为开心。而场边的所有球员也冲出替补席,和教练一起在场边开心的庆祝。这场胜利太重要了,这是斯洛文尼亚队历史上的首场世界杯胜利!

  斯洛文尼亚是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加盟共和国,1991年才获得独立。尽管一度政治动荡,但斯洛文尼亚却是一个发达国家。人均GDP是中国10倍的斯洛文尼亚有经济基础办好足球,从这个国家独立的那一天起,欧洲媒体就预言这个国家的足球,会成为欧洲足坛重要的存在。

  1994年世界杯,由于没有时间组队,斯洛文尼亚队没有参加世界杯预选赛。1998年世界杯,是斯洛文尼亚队独立以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由于组队仓促、球队缺少磨合,所以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战绩糟糕。当时他们分在欧洲区预选赛第一小组,同组对手有丹麦、克罗地亚、希腊、波黑,结果斯洛文尼亚队8战1平7负,进5球丢20球,在小组排名倒数第一。在当时,谁也不会相信这支球队能够杀入世界杯。

  但2002年,斯洛文尼亚队取得突破。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斯洛文尼亚队分组形势仍不乐观,同组的球队有俄罗斯、南联盟代表队、瑞士等强手,可是斯洛文尼亚队以5胜5平保持不败的战绩,力压南联盟代表队取得小组第二。在随后的附加赛上,斯洛文尼亚队两回合3比2击败拥有齐沃、穆图等球星的罗马尼亚队,昂首晋级世界杯。

  遗憾的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斯洛文尼亚队表现低迷,同组对手有巴拉圭、西班牙、南非,结果斯洛文尼亚队三战全败,首战1比3不敌西班牙,次战0比1不敌南非,末战1比3不敌巴拉圭,小组黯然出局。

  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斯洛文尼亚队正经历更新换代,球队阵容青黄不接,老将太老,年轻球员太小,所以战力糟糕。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该队和意大利、挪威、苏格兰等队分在同一组,结果该队10战3胜3平3负仅仅获得小组第4,无缘世界杯。

  经过4年的厉兵秣马,斯洛文尼亚队完成新老换血,取得长足进步。虽然预选赛同组有斯洛伐克、捷克、波兰等球队,但斯洛文尼亚仍然以10战6胜2平2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出线,并且在附加赛上击败了拥有希丁克压阵的俄罗斯队,时隔8年后再度杀入世界杯。

  8年之后,斯洛文尼亚队实力取得进步,在世界杯首战上就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队。《米兰体育报》叹道:“斯洛文尼亚队创造了历史。这一天,将是斯洛文尼亚队足球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天!”无论斯洛文尼亚队能否在小组中出线,也无论斯洛文尼亚队最后能够夺取小组第几,重要的是,这支球队已经创造了历史,在世界最高水平的大赛上证明了他们的存在!

  斯洛文尼亚队,建立的时间不到20年,12年前还是欧洲垫底的球队。但十多年后,他们就已经能在强敌林立的欧洲杀出预选赛,并且取得了世界杯首胜。据统计,斯洛文尼亚的人口只有区区200万左右,面积只有2万平方公里左右,一个这样的小国却能创造这样的足球奇迹。斯洛文尼亚的足球进步,理应让中国足球人好好反思。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