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澳洲头号球星患绝症 带病征战8年生命或只剩2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13日20:23

    搜狐体育讯 噩耗!征战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迎来了一条不好的消息。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周日版的《星期天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头号球星哈里-科威尔身患罕见的血液疾病。事实上,早在2002年的时候,科威尔就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疾病,而根据临床预计,在十年之内,科威尔可能将告别人世。这种疾病医学名叫“自身免疫性肝炎”,不具备传染性。不过,潜在的破坏性也可能逐渐吞噬人体内的肝细胞,肝炎症状的程度也可能非常致命。即便如此,科威尔能够坚持到今日已经算是奇迹了。

  “他是一位杰出的家伙,将为整个国家献身。”为澳大利亚队效力了长达26年的卡南加拉博士对外表示。在2002年澳大利亚队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卡南加拉就首次确诊科威尔患上了这种疾病。而科威尔本人则被医生告知,若想继续活命的话,就必须立即改变生活方式。卡南加拉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如果不接受治疗的话,疾病将夺走他的生命。他将只能活5年,最多十年时间。他本不可能继续足球生涯的,而且他的职业生涯多年前就该终结。不过,如果接受治疗的话,一旦他的身体处在在可控范围内,他还可以过着一种接近平常人的生活。很明显,他需要接受治疗。”

  尽管如此,科威尔还是没有过多地谈论自己的病情,相反而且竭尽全力地为首战德国而坐着准备工作。“一旦你可以登场比赛的话,当你真正登场,你就没有任何的借口。不管你是否受伤、生病,还是其他原因,你都需要为比赛做着准备。而当你一旦上球场的时候,你就必须做到最好。如果你感觉不佳,你就不应该出现在球场。就这么简单。”

  卡南加拉博士说,“一个软弱的人不会与病魔做着斗争,他会蜷缩起来,直到最后离开人世。”而被认为澳大利亚最伟大球员的科威尔一度被质疑将俱乐部利益凌驾于国家队利益之上。2002年全年,科威尔都没有为澳大利亚队效力。他一直都在接受治疗,2003年他也只出席了澳大利亚在伦敦的两场国家队比赛。对此,卡南加拉博士的解释称,这更多的是和他的身体状况有关,而无关忠诚。“他或许将为国家队献身,但是他总是被大家包括澳大利亚足球队误解。所以,很多事情必须得到澄清。”卡南加拉博士表示。

  虽然如此,科威尔却依旧坚持留在澳大利亚国家队中。前利物浦球星说,“我对足球爱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我希望长期保持高水平。当我知道自己无法做到最好,那我就将挂靴。”

  延伸阅读:

  朝鲜: 朝鲜前所未有录播世界杯 唯韩美比赛成“禁片”

  英格兰: 英电视台雷人举动超央视 放广告抹杀杰队进球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