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青岛晚报:高卢病鸡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3日20:20

  坚持了一宿,却等来了一场让你为没早点上床睡觉而后悔不已的比赛。其实一直很喜欢法国队,但从昨天开始醒悟,喜欢的不是法国,只是齐达内而已,当没有了齐达内,没有了法国“98黄金一代”的时候,谁如果说还对现在的法国执迷不悔的话,只能说他是个傻瓜。

  在世界杯开赛前,中国队与法国队热身赛,结果中国队1比0战胜了法国,当时所有球迷都觉得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结果。但如果昨天凌晨,看过法国队在世界杯首战与乌拉圭互交白卷的比赛后,那么你就会觉得中国队能够击败法国队,倒也不是一件奇闻了。因为现在的法国表现实在太烂,他们这样表现下去,世界杯注定要以失败告终。

  亨利、里贝里、古尔库夫,3个人都曾被誉为齐达内的接班人。然而,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至少从昨晚的比赛看,没有了齐达内,法兰西的足球荣光也一并消散。

  本赛季欧冠联赛,里贝里在拜仁呼风唤雨,可惜一到了国家队,边路“刀疤哥”就找不着状态。整场比赛,里贝里失误不断,到了下半场,随着体力的消耗,他更是完全哑火。没有齐达内的第一场世界杯,里贝里是让人失望的。自齐达内退役以来,多梅内克和所有的法国人都将古尔库夫视做其最佳接班人。然而,23岁的里昂中场似乎稚气难脱。关键比赛无法完全发挥水平,是古尔库夫备受质疑的一点。在现在的法国队,他更是远远达不到齐达内那样的权威地位,里贝里、亨利等前朝老将对他这个后辈仍然不怎么看重。要想接过齐达内的衣钵,古尔库夫的路还长得很。

  尽管昨天替补登场的亨利创造了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四届世界杯球员的纪录。但是,如今的亨利带球不再风驰电掣,门前感觉不再犀利如刃,上场20分钟碌碌无为,遥想当年亨利任意球的精准弧线,依稀记得海布里国王那狂飙突袭的身影,不得不叹息一声:廉颇老矣。

  有多梅内克法国就没希望

  法国和乌拉圭的比赛后,多梅内克居然还看上去精神抖擞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他的表情来看,这位主教练对这场11打10都拿不下的比赛还感到挺满意。但这场比赛之后,法国的媒体已经不愿意再对他有任何的理解和同情,一古脑地把能羞辱他的词全部奉送上来。多梅内克在世界杯后的离任本来就是板上钉钉,但按照这趋势,他的离任将是屈辱的,甚至可能会遭遇到臭鸡蛋和不明物体的攻击。在他的指挥下,法国队无可阻挡地从世界亚军,滑落到随便哪支队伍都敢跑来拿分的欧洲二三线队伍的水准。多梅内克的离任注定是有贡献的,贡献就在于他彻底成了法国足球队的“掘墓人”。 记者 王书林

  没看世界杯 犯人闹暴动

  南非一所监狱因不给犯人提供电视引发骚乱

  关于足球魅力令人疯狂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

  但世界杯令监狱发生暴动却是少之寥寥。作为本次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上下热情高涨。而在比勒陀利亚的一所监狱没有按承诺及时为囚室安装电视,有的囚犯们老羞成怒。从绝食发展到暴动。幸好狱警及时出动镇压了此次暴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这场暴动中,12名青少年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以强奸犯、抢劫犯以及盗劫犯为主体构成这所名为ODI惩教中心,可谓“人才荟萃”,个个不是省油的灯。据一名经历整个过程的囚犯事后回忆:“当时的场面非常混乱。之前监狱的看守曾经同意为我们带来便携式电视机,让大家可以观看世界杯开幕式以及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可是当天早上监狱方面并没有按照承诺将电视机送来囚室,于是大家开始拒绝去吃早饭以抗议,以迫使监狱方面妥协。但这一行为激怒了监狱的看守,他们开始用警棍殴打我们,其中3名犯人因伤情严重已经被送去医院抢救了。”足见当时场面的激烈程度。

  南非惩教署发言人沃雷拉表示要与警方一起针对此事进行调查,以便定性该事件。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