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2-0希腊创亚洲历史 曼联魔翼无愧全场最价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3日20:17

  韩国队2比0胜希腊太极虎创造亚洲历史

  韩国赢了希腊,一个世界杯四强,一个欧洲杯冠军,虽然听起来不靠谱,但看完了比赛,不得不为韩国人鼓掌。在足球领域,他们的坚韧、刻苦、永不放弃,都让人称道,而韩国人自始至终展现的轻松,更让人印象深刻,这可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这个时候再想起中国足球,不禁怅然。

  一个球星对于一支队伍的作用能有多大,请参照昨晚的韩国队。朴智星之于南非赛场上的韩国队,重要性不言而喻。正是靠着曼联球星的入球,韩国人让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归属了亚洲。

  这份荣耀,是韩国人带来的。两支同样曾经在世界大赛上创造奇迹,却又同样在奇迹之后面临尴尬的球队在南非相遇。曾经的世界杯四强完全将曾经的欧洲冠军踩在了脚下。虽然希腊远不能代表欧洲水准,韩国却是亚洲足坛翘楚。但这样的一次胜利,不光是韩国人为自己的出线之路赢来更多光明,也是亚洲足球的一份骄傲。这是韩国队本土之外的世界杯比赛中首次战胜欧洲球队,也改写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首秀不胜的历史。

  韩国人向来以体能著称,对于这一点,希腊人在昨天的比赛中肯定深有感受。但是在赛前,他们不是这样认为的。希腊媒体曾经在之前发出豪言,声称即便是拼体能,韩国人也不是对手。但是这份豪气,到了赛场上,不过成了个笑话。几乎是从第一分钟开始,韩国人就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希腊在这场比赛表现出来的体能状况,实在让人摇头,遇上以体能见长的韩国队,希腊人根本不是对手。

  希腊队在2004年神话般拿下欧洲杯冠军之后,球员老化问题其实一直都有体现,但是到现在,他们也没有几张新面孔出现,球队死守球门的打法,和满场飞奔的韩国队比起来,也像是落后了三十年。雷哈格尔的魔力早已经不再,如果联想到他们此前的表现,这场失利完全没有什么意外。

  本场比赛的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港球场,海拔高度为0,气温也是在19℃之间,应该说是一个非常适合比赛的气候条件。然而,比赛刚刚打了10分钟左右,多名希腊球员就已经是大汗淋漓,叉着腰喘气。到了下半场,整个希腊队就像一个气喘吁吁的老人。而反观韩国队,除了李荣杓和朴周永出现了体力不支的状况外,其余韩国球员在场上的体能状况都是相当充沛,裁判终场哨后,他们轻松的神态根本不像经过一场世界杯比赛。 记者 王大伟

  他是最亮的那颗星

  朴智星无疑是韩国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在国际足联赛后根据球迷投票评选出的本场最佳球员荣誉,也毫无疑问地归属于曼联球星。刚刚伤愈的朴智星在本场比赛之前回归球队,在李天秀为球队首开纪录后,朴智星曾经有一次漂亮的直塞为朴周永制造了一个单刀球,可惜没能变成进球。下半场,他抢断了对方后卫文特拉后一路带球突进破门得分。也正是他的进球,为韩国队最终锁定了胜局,让韩国队在2002年之后,世界杯上首次战胜欧洲球队。

  这是朴智星的第三届世界杯,2002年对阵葡萄牙、2006年面对法国,再加上这一次在希腊身上建功,三届世界杯朴智星都有入球,也创造了亚洲球员的一个新纪录。作为球队队长,朴智星本场比赛打满90分钟,2次射门全部命中目标并攻入一球,效率很高。这样的表现在熟悉朴智星的球迷眼中,根本算不上曼联球星的最佳状态,但已经绝对配得上韩国队领袖的称谓。在这领袖的带领下,韩国队全场16次射门5次射正,反观希腊队,5次射门仅有一次射正。即便是如此,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还是韩国人在一路进攻,如果不看比分,你肯定会以为场上落后的是韩国队。

  记者 王大伟

  破门铁卫曾是前锋

  为韩国队首开纪录的是李正秀,开场仅仅7分钟,韩国队就在对手的右角旗处获得了一个任意球,寄成庸开出后,后点跟进的李正秀跟上射门中的。这位大器晚成的后防铁卫在历经了10年的磨砺之后终于在世界杯的舞台证明了自己。

  李正秀现在效力于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队,他身高1米85,是韩国队除了门将之外最高的球员,被认为是对付希腊巨人轰炸机球队最重要的后防屏障,没想到开场阶段,为韩国队先进球的竟然是这位后卫。1980年出生的李正秀是典型的大器晚成,一直以来并没有受到韩国各级国家队主教练的重视。 2008年,已经28岁的李正秀才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他在1998年代表韩国队参加了亚洲青年锦标赛,当时和中国队分在一组,在和中国队比赛时,李正秀的位置却是前锋,而并非后卫。

  在韩国,这位30岁的老将有一个奇怪的外号叫做“一打蛋”。这是因为他在2007年由于红牌遭罚禁赛,随后他在看台上观看赛事的时候,被现场的摄像机所捕捉。当时李正秀正在看台上一边看比赛一边吃鸡蛋,他狼吞虎咽吃鸡蛋的样子就这样印刻在了球迷的心中,结果在球迷中,“鸡蛋秀”的外号就这么叫开了。

  安贞焕娇妻也风光

  韩国战胜了希腊,取得本届世界杯首胜。而在另一个赛场,韩国球员也收获了荣誉。据韩国亚洲经济新闻报道,韩国足球在“情侣世界杯”中闯进16强。 “情侣世界杯”是英国天空体育通过网站举行的问卷调查活动。从参加世界杯的32支国家队中挑选一位球员及其女友并公布在网上,供网友投票评选。 “情侣世界杯”的分组形势与南非世界杯一模一样,12日,世界杯B组将上演韩国对希腊的比赛,而在“情侣世界杯”中,现效力于中超大连实德的韩国国脚安贞焕之妻李惠媛和希腊前国脚德拉斯之妻马茨洛克斯塔 (音译)狭路相逢。截止到12日下午3点半,在线投票中李惠媛以55%的投票率压过模特出身的马茨洛克斯塔,为韩国迎来开门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