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春”风化雨:世界杯上的谎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9:35

  足球很像打仗,首先要排兵布阵,然后布置战术,临场再根据比赛进展情况调兵遣将。

  所以在世界杯赛场上,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没有一个教练会说实话,包括队员、队医和随队官员,他们的话你完全可以左耳听,右耳就让它随风而去。

  马拉多纳说阿根廷队首战首发阵容已定,你千万别信。而释放烟幕弹,“银狐”里皮比马拉多纳更老练,他说带了三套阵容征战南非世界杯,看看老迈的意大利队,再查一查他们的伤员名单,卡莫拉内西神奇痊愈,马尔基希奥也无大碍了,连皮尔洛也跃跃欲试了,真真假假,谁能钻进里皮的肚子里,看清他的弯弯绕。

  还有一些恩怨新闻,它的含金量也要打折扣,那就是媒体与主帅结下的梁子。比如:法国内讧,亨利和里贝里逼宫多梅内克这条爆炸性新闻可信度令人怀疑。历任法国主帅都跟媒体过不去,即使在他们当东道主的1998年世界杯,《队报》就跟雅凯死掐,最后法国夺冠,《队报》总编登报致歉。还有就是以报道花边和内幕著称的英国《镜报》,他们当年把埃里克松的国家队搞得鸡犬不宁,到了南非,恶搞卡佩罗依然毫不手软。一条“杰拉德爆料全队因鲁尼挨骂”的消息,足可以让卡佩罗和他的“三狮军团”喝一壶的。

  世界杯如何应付新闻大战,每个教练和队员都有自己的方略。真正的高手是那些善于利用媒体的口舌,达到掩护自己、迷惑对手、出奇制胜的目的。

  马拉多纳说,如果阿根廷夺冠就裸奔。这个我信,因为它符合老马的性格,就像巴克利说姚明得了19分,他要亲驴屁股。巴克利做到了,马拉多纳肯定也不差啥。

  戴春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