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健康专家批评世界杯快餐赞助商 担心少年受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18:32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3日体育专电 世界杯汇集了世界上最健康的一群足球运动员,但是健康专家称:“世界杯积极的生活方式理念正被世界杯垃圾食品的赞助商们破坏殆尽。”

  与麦当劳等快餐食品的合作将为国际足联带来数亿美元的利益,而这些收益的一部分也将被用于投资建设群众性体育项目。

  但是营养学家担心青少年们会因为自己崇拜的体育明星,而易于受到这些高热量高糖分食物饮料的影响。最近一篇由南非国家心脏基金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南非,29%的男性和56%的女性体重超重,甚至连青少年也未能免于超重问题。在1到9岁的儿童中,17%的人被划定为超重人群。

  南非国家消费者协会主席博拉尼说:“世界杯赛事本应该是引导公众健康饮食的最好机会,但我们已经完全地失去了这个良机。”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表示:“已有确切的证据表明身体中过多的脂肪含量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国际足联在选择赞助商问题上显得很不负责任。”

  但是国际足联并没理会这些批评,赞助商的商标依然出现在转播比赛的屏幕上。越来越多的观众沉迷于足球比赛而厌烦自己做饭,快餐企业希望世界杯能够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商机。

  在受到质疑与批评的同时,快餐企业也作出了积极的回应。“我们的快餐和人们平时在食品店买到的食物一样,我们也供应沙拉、水果、鸡肉与牛肉,”麦当劳总裁汤普森强调他们为顾客提供的是健康的食物。

  真正的问题是公众对于垃圾食品问题的不重视。博拉尼强调政府应该在反对垃圾食品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或许世界杯结束后,政府会开始引导公众意识到垃圾食品的危害,并鼓励父母为他们的子女下厨做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