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寥落青衫:足球南飞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8:25

  南非,在种族隔离制度废止整整20年后,这个年轻的民主国家迎来了自己第二次解放的开场哨,曼德拉曾说:“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体育的力量无与伦比,它能激励人民,团结人民。”

  看墨西哥人踢足球,总是会让人想起很多东西,比如人浪、内格雷特卧射、桑切斯空翻、布兰科蛙跳、花蝴蝶坎波斯……他们总像一阵风一样掠过,就像他们打猎不用弓箭光靠脚力把野兽跑得累瘫的印第安祖先一样,永远都不知道累为何物。

  相比较巴西、阿根廷这些豪门球队来说,南非、墨西哥的球员都藉藉无名,他们所有人的身价加起来也许还不如一个C罗,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为全世界苦苦守候了四年的人们奉献了一场尚算精彩的比赛。

  尽管后面的对手法国和乌拉圭貌似很强大,但墨西哥和南非还有机会,加油!

  (本文选自扬州晚报博客)

  ■ 寥落青衫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