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评论

新民晚报:缺了小贝 少了宝贝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7:52

  拥有的不懂珍惜,得不到的却总是想要,这是人的通病。看完英美之战,想必英格兰球迷对此会深有体会。这支豪华之师,总让人感觉缺了点什么。对,是贝克汉姆。

  赛前热身,贝克汉姆刚在皇家班佛肯球场亮相,就引来场内球迷的骚动。可他一身从上到下的银色西装,非常明显地表明,这已经不是他的战场。和站在身边的费迪南德一样,伤病让他们都只能做一名看客。

  很难在这支英格兰队身上,发现有什么特别的战术,或者说一技之长。他们更多的是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去单兵作战。杰拉德的远射、列侬的速度、鲁尼的脚头、赫斯基的身体……

  看得出来,卡佩罗很器重两个边路。左有小赖特,右有列侬。两个人特点差不多,灵活、快速、能钻。但一场球踢下来,缺点也同样明显:传中球太没有准头。不妨假想一下,如果贝克汉姆在,不管是赫斯基还是鲁尼,是不是可以放心地站在禁区中路,等着球往头上砸?

  英格兰得到了不少角球和任意球,却没几个威胁到球门。看着杰拉德和兰帕德轮番把前场任意球打了冲天炮,不妨又假想一下,如果贝克汉姆在,那标志性的圆月弯刀是不是能让比分改写?

  一切,只是假设。如果贝克汉姆真的在,所有的假设可能都会成真。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声音冒出来:他只会右脚!他只懂任意球!可如今的三狮军团,恰恰需要右脚和任意球。人们这才明白,小贝哪里只是“花瓶”?

  更可怕的是,从鲁尼到“双德”,英格兰球星一堆,却核心迷失。赛前就有英国当地媒体爆料称,接替费迪南德的新队长杰拉德只是傀儡,性格内向的他不是一个习惯对人咆哮的人。他不可能冲着特里大喊大叫,也不可能去指点39岁的詹姆斯。要知道,在这支英格兰队的23名球员中,有9人是各自俱乐部的队长,谁能听谁的?小贝若在,肯定大不一样。

  身为一支夺冠热门球队,战术单一、核心缺失是英格兰的两大硬伤。卡佩罗全场只换了一名球员,或许他手中无人可换,或者他心里明白,换了也白换!

  想要在南非有所作为,英格兰必须尽快寻找到下一个“贝克汉姆”。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勒斯滕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