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梅西进球是迟早的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7:50

  “如果球在我的脚下,整个世界都不存在了”这就是天才的境界。人球合一,梅西当之无愧。尽管没有进球,但是有了梅西的阿根廷,就有了灵魂。梅西更高人一筹的地方,除了犀利的变向速度和无可比拟的球感,更在于狐狸般的聪明和冷静。

  赛前,有些担心梅西的状态,但是看了90分钟的比赛,梅西对节奏的把握令人称道,慢时稳控稳传,快时如利剑出鞘,我相信梅西进球是早晚的事,只要他不受伤。

  昨天的阿根廷队,除了技术足球,激情、节奏融入到了球队的风格里。可喜的是,球员并没有盲目地依赖梅西,尤其在进攻点上,特维斯和伊瓜因的传控能力为解放梅西提供了不小的空间。当然,进攻强,投入兵力多,防守自然受点影响。非洲球员冲击力强劲,在反击中获得几次射门也算合情合理。值得提醒的是,在比赛最后阶段,阿根廷的三线拉得有些长,应当注意合理分配体能,尤其是中场球员。

  马拉多纳毕竟是马拉多纳,直白的真性情,在电视镜头面前毫无遮掩。能在世界杯上抢球员风头的教练,大概也只有他了。我觉得这不是坏事,他多次捡球的“球童”角色和拥抱队员的“兄长”角色,吸引了媒体很多的注意力,多多少少转移了对球员的压力。但愿球王的巨大魅力能成就梅西以及阿根廷足球的伟大霸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