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长着“三个肺”的“米老鼠” 记韩国队长朴智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7:31

  像泥鳅一般滑过,朴智星脚弓一推,希腊门将回望,垂首,懊丧。韩国队,就这样锁定了这场开门红,2比0。

  韩国队的“欧洲帮”中,朴智星是当然的大哥。与曼联续约后,他领着一周7万英镑的高薪。“我一直明白我为什么要踢球,我为什么要站在这里。”朴智星,一直都是质朴的。他不赶时髦,也不花天酒地,这个从小被认为体育天赋有限的男人,用自己的坚持和韧劲,告诉人们:天道酬勤。

  他只是热爱。即便长着一双平足,长距离的奔跑或弹跳,很容易疲劳。韩国队员能跑,世界闻名。而朴智星更是长着“三个肺”。“我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在锻炼我的体能。我爱在球场上奔跑的感觉。”他也不够高大。1.75米的个子,刚刚过了标准线。“但是这小子有非一般的毅力。”许丁茂将队长的重任交付给他,朴智星扛得起。

  他自小被灌输的教育就是尊重师长。启蒙教练金哲洙回忆,有一次自己临时外出,朴智星追问接下来的训练项目。金指导随口一说,“撅着屁股趴着。”朴智星整整趴了两个小时。等教练回来时,他是唯一一个留在草场上“训练”的队员。

  这样的韧劲,折服了许多人。神奇的希丁克也包括在内,他把朴智星带到了欧洲。之后,又从埃因霍温到曼彻斯特。在英国,队友们叫他“米老鼠”。这个昵称刚开始,还有一个不中听的前缀:蛀米老鼠。几乎所有人以为,他是被韩国赞助商塞进来的关系户。“其实,不需要多说什么。你所做的一切,别人都会看得到。”朴智星就这样默默奔跑,跑出了自己的天地。并且,他有着更伟大的志向,“南非世界杯将是最好的见证,我和我的韩国队,比人们想象的更强大。”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