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美英搞了个联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7:08

  记:韩希之战、阿尼之战、英美之战,这三场球看完有什么感觉?

  孙:真正的进攻足球来了。这是一个精彩的夜晚,很畅快,三场球是值得纪念的,为伟大的尼日利亚,为勇猛善战的韩国,还有为阿根廷。而美英搞了个联盟,1比1,踢了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比分。

  记:您给了韩国很高的评价?

  孙:韩国给亚洲足球定了调儿,而且这个调儿定得很高,他们踢得是全攻全守的足球,在运动战中解决了问题,许丁茂一点儿不保守,他算得上亚洲首屈一指的教练了。我看好韩国队出线,剩下两场守平就可以了。

  记:尼日利亚输了,您为什么还这么赞扬他们?

  孙:我得向尼日利亚队致敬,他们没有因为过早失球而放弃比赛,虽然他们没有超强核心,但他们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尼日利亚的8号一度把阿根廷打得有些找不到北了,最终阿根廷队还是1比0赢了,应该满意了。

  记:您说的美英联盟是怎么个意思?

  孙:太明显了,美英这两个队联手打平,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出线的机会就几乎没有了。这是一个联盟。比分彼此都能接受,下一步就是怎么把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踢出去的问题了。

  记:那您对美英之战的两个进球怎么看?

  孙:美国队太散漫了,这和他们民族的性格有关,导致他们开场防守松散,被英格兰打了一个。他们还有一次很好的机会,但是没有打进去,也非常可惜。而英格兰虽然先进球,但坦率地说,我觉得他们全场没有太像样的进攻,机会有几次,但如果美国队再严谨一点,他们可能一个都进不去。但英格兰最终还了美国一个球,我觉得那个丢球不应该责怪英格兰门将,因为邓普西的射门是有强烈旋转的,和守门员没有多大关系。

  记:您曾经说,教练对球队能否走得远有很关键的作用,那卡佩罗的临阵指挥您感觉如何?

  孙:卡佩罗求胜心切,换人过于急了。第一次换人还说得过去,但是当他频繁换人,对自己的用人也不坚决之后,整支球队的心理就被教练的动摇所牵制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