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现代足球击败希腊古典足球 新高丽欧洲制造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3日17:00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昨晚,由朴智星、朴周永、李青龙等年轻一代组成韩国队打出了漂亮的现代足球,以击败了还在固守高举高打这种老迈战术的希腊队,这场胜利是亚洲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更是现代足球对古典足球的胜利。

  新韩国队欧洲制造

  本届韩国队阵容可谓是最豪华的一届:首发阵容有曼联核心朴智星、博尔顿主力李青龙、抢走郑智在凯尔特人位置的寄诚庸、能穿上摩纳哥10号的朴周永、在法兰克福踢前锋,而后在弗赖堡成功改造为后卫的车杜里、在埃因霍温和热刺都有出色发挥,后转战西亚球队阿尔希拉尔的李荣杓,就连替补都是在俄超托木斯克队踢球的金南一。

  大量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踢主力的球员让韩国队彻底改变了气质,不再是以往那种不惜体力凶狠拼抢、靠反击反抢得分的亚洲球队,而是化身为了一支欧式球队。比赛中韩国队倒地铲球的镜头很少,大部分时间都在从容地控制节奏,合理分配体力,寻找对手弱点一击必杀。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更是这种战术的最好诠释:第6分钟,韩国利用角球机会,寄诚庸发出的角球直奔希腊队球门后点,中卫李正秀包抄到位,右脚弓弹射破门。第52分钟,曼联朴智星利用对方后卫停球失误,断球后过掉两名后卫再打进一球,将比分定格在2∶0。随后希腊大肆反扑,但韩国从容面对,甚至还有机会扩大战果,最终韩国轻松战胜希腊,为亚洲球队取得开门红。

  现代足球击败古典足球

  八年之前,东道主韩国队在裁判帮助下虽然创造了四强神话,事后饱受球迷诟病。八年之后的新韩国队面貌焕然一新,当希腊人大汗淋漓面露苦涩下场的时候,韩国人步履轻盈还面带着笑容。这场比赛仿佛可以归结于两队年龄和体能的差距,不过本场比赛与其说是韩国的年轻人击败了老迈的希腊人,不如说是现代足球击败了英式古典足球。

  2004年创造欧洲杯夺冠的“希腊神话”后,希腊足协对72岁高龄的老帅“奥托大帝”雷哈格尔有着近乎迷信的崇拜,于是他们按照雷哈格尔的战术坚持六年前的英式古典打法——全场凶狠地铲球防守,后场快速出球,中前场高举高打直接找高大前锋,于是我们看到了在俱乐部发挥平庸的查里斯特亚斯还在稳坐主力前锋位置,中场卡楚拉尼斯和卡拉贡尼斯继续无谓的长传。客观来说,这招在经过千锤百炼后的确还是对韩国球门形成了威胁,但随着单前锋查里斯特亚斯的老迈,希腊人根本无法叩开球门。

  反观韩国队打得十分巧妙,后卫积极盯人,前锋、前卫积极跑位,攻防转换十分迅速:边卫车杜里一有机会就在积极助攻;前锋朴周永经常回撤拿球,还多次在禁区内通过头球摆渡给前卫创造得分机会;朴智星更是有了齐达内的味道,掌控着全场的节奏,他时而传出致命的直传球,时而选择带球狂奔拉出空档后射门;在加上右边前卫李青龙的突破和寄诚庸的策应,韩国队多点开火,这完全就是现代足球对古典足球的胜利。

  焦点球星》

  连续三届得分,亚洲唯朴智星

  在韩国遭受希腊强攻的压力下,朴智星用一粒梅西似的进球宣告比赛的终结。更让人惊讶的是,朴智星在其参加的三次世界杯上,全部有进球。在亚洲球员中可谓前无古人,凭借这样的表现,称呼他为亚洲第一人一点也不为过。朴智星现在不过29岁,完全可以继续征战下一届世界杯,把纪录想签推进一步。

  能够得到希丁克和弗格森这样足坛大腕的垂青,先天身体条件一般的朴智星靠的是场上不惜体力奔跑。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是2002年对葡萄牙时,帮助韩国在小组赛就将对方淘汰;2006年世界杯,朴智星攻破的是法国队大门,帮助韩国和法国1∶1战平。这一次,朴智星又成为希腊人的噩梦。在自己进球之前,朴智星还有一次妙传,险些帮助朴周永破门。其实,前两届世界杯以及在曼联,朴智星都还没有踢中场中路这个核心位置,但在现在的韩国队中,朴智星场上位置更靠近希腊禁区中路,掌控着球队攻防的节奏。不知道弗格森在看了昨天的比赛后,会不会谋发下赛季让朴智星成为曼联中场真正核心的念头。

  本报特派记者 任重

  本场技术统计

  韩国 数据 希腊

  2 进球 0

  17 射门 6

  6 角球 11

  11 任意球 12

  14 犯规 11

  1 越位 5

  0 黄牌 1

  0 红牌 0

  49.0% 控球率 51.0%

  69.0% 传球成功率 70.4%

  21.4% 传中成功率 17.2%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