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江南都市报:给齐祖的信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6:44

  敬爱的齐祖:

  你好!

  昨日凌晨,从闷了将近十个小时的办公室出来,心情真的不是一般的好,这是我的第一个战斗日,你曾经无比热爱的法国队也刚刚结束这次世界杯的第一场战斗。每次看到高卢雄鸡,我就会想到你,昨天凌晨尤甚。在半场结束时,我就在想念这支队伍要是有你该多好,可在比赛结束后,我却庆幸,你不在也好,眼不见为净也好,这支法国队即使有你,也只能增添你的羞愧记忆。

  那些与你一起战斗的老哥们已经没剩下几个了,98黄金一代的只有亨利,他还是在下半场72分钟被换上场的;2002年小组赛后与你一起回家的还是亨利;就算最近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也只有亨利、里贝里、马卢达、加拉斯、阿比代尔,除了亨利其他都是你的后辈。你是传奇,用光头顶出悲壮,用脚上演魔幻;亨利也是传奇,从前用的是速度,如今用的是时间。

  昨天接过你队长袖标的是埃弗拉,可他并没有像你一样,将队伍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他只会无谓犯规。至于要在中场灵魂上接你班的里贝里,不知道四年前你是怎么带他的,反正昨天,他只会单打独斗,最后只会把球弄丢,也许他还在场外的那些破事上分神太多,无法做到像你一般专注。

  我知道法国队小组赛的球都挺沉闷,可有你却还能保持一点活力,一场比赛下来怎么都有几次不错的进攻,但是你走了之后,法国队的球真的可以用丑陋来形容了。若不是你老哥们亨利用手,他们都无法到南非来。更让人痛惜的是,你的离去,更衣室里少了一个大佬,少了一个统领各路主力的人,阿内尔卡、马卢达、里贝里,这些人都是需要人管的,这个人绝对不是多梅内克,也不是已经年华老去的亨利。

  我不忍心再去批评你曾经热爱的这支队伍了,在比赛最后的一分钟,我多么希望你在那里主罚那个任意球,因为只有你才能一个人拯救法国队,尽管你也曾一个人毁掉了它。好在这个组大家都是一分,没人上岸,也没人落水,都有机会,你我都别太失望,我们一起祝福他们吧。最后,希望你的慈善事业越做越好,希望早一天看到你执教的身影。

  敬祝:

  安好,健康!一个热爱你的中国球迷

  2010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