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西安晚报:谁伤了法国人的元气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21

   法国队在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输给中国,这导致的最直接后果是:几乎每个中国球迷都看扁这支有“高卢雄鸡”美誉的传统强队。而法国队的首场比赛似乎也在配合着中国球迷的观点,在与乌拉圭的交锋中,闷成一场平局,法国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得分机会。

  究竟是谁伤了法国队的元气?是中国队的意外爆冷挫伤了他们的斗志,还是亨利的手球事件被无限放大后伤害了法国球员的自尊?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在于,近10年来,法国足球丢掉了看家法宝,在战术策略上彻底迷失了自己。

  在鼎盛时期,法国队拥有世界第一中场齐达内、视进球为草芥的得分手亨利以及一干顶级攻击手,但即使在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的黄金年代,进攻也非法国人所长。法国傲视群雄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他们拥有一条牢不可破的后防线以及全世界战术素养最高且最愿意干脏活累活的双后腰,没有这套班底坐镇中后场,齐达内肯定一事无成。但由于齐达内的球星效应,法国足球此后热衷于培养攻击手,国家队迷恋于构筑豪华前场,他们的中卫、后腰组合质量低下,如今,连皇马重金购买的超级前锋本泽马都落选世界杯阵容,他们的攻击线已经足够强大,整体表现却每况愈下。

  法国足球更大的矛盾集结点在于,功勋主帅雅凯急流勇退之后,此后的几位继任者如果大打进攻牌,效果或许会比现在要好很多,偏偏个个都对雅凯奉若神明、萧规曹随,全盘接过雅凯当年的战术阵型和整体理念。而雅凯的战术精髓就在密不透风的中后场,如此刻舟求剑,既丧失了传统精髓,又束缚了近10年精心聚敛起的攻击能量,首战的丑陋表现实在不冤。

  对于法国队来说,小组赛余下两战,难度都高于首战,南非是东道主,此前世界杯还从未有过东道主小组被淘汰的先例,墨西哥的进攻手段以构思巧妙独特著称,法国这条豆腐渣防线将面临巨大考验。 贺晓龙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