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陈忠实:劣境也有出奇处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16

  揭幕战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而墨西哥队和南非队恰好是两支风格截然不同的球队,他们碰出的火花也因此格外绚烂迷人。因为以前没有机会看墨西哥队的比赛,所以我对他们比较陌生,但比赛刚踢了三分钟,我就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墨西哥是典型的技术型球队,他们有精准的短传配合,通过层层传递通过中场,前几分钟就制造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这种风格的球队我非常喜欢。而南非队则主要采取长传冲吊的打法,他们总在伺机用长传打对方身后,企图用最简单也最有效的办法给对手致命一击。

  两支球队风格各异,各有所长,这样的比赛踢起来自然好看。以我一个老球迷的看法,南非队所用的防守反击打法一般是弱队打强队时采取的路数。毫无疑问,这是一种理性务实的选择。技术不如人,比赛的控制权就不在你手里,因此只能打防守反击,这是一种无奈之下的选择。但世间的事往往就是这样,那表面上弱势的一方反倒可能是一场角力的胜利者,而表面强势的一方却有可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整个上半场,无论控球时间还是射门次数,墨西哥队都远胜于南非队。我就觉得东道主这次麻烦大了,而且随着比赛的进程,我的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但最终的结果我们都知道了,场面上必胜无疑的墨西哥队最终只得到了一个难以令他们满意的平局,而在很长时间里都被动挨打的南非队却得到了已经可算是万幸的平局。强弱分明的过程和绝对平等的结果,这两者放到一起,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就像打仗一样,两军对垒,有精兵强将和坚船利炮的一方却往往被四处迂回的散兵游勇所打败。这就是现象和本质,主观愿望和客观结果的悖论,这也是人生和世事的常态。

  幸好,拥有美妙技术的墨西哥队扳回了比分,平局是他们至少应该得到的一个结果。如果输了,我会替他们遗憾。在墨西哥队扳平的那一刻,我这个原本中立的球迷突然有了倾向性。站在一个欣赏者的立场上,平局的结果不完美,但也可以接受。毕竟,墨西哥队踢出了那么美妙的足球,一支富于美感又如此努力拼搏的球队,上帝不应该以失败让他们难堪。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