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辫帅”一球成名 查巴拉拉曾戏耍曼联队长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15

  每届世界杯,总会有一批此前不为人所知的球员走上前台,本次世界杯揭幕战也再次验证了这点。在南非队中,当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皮纳尔身上时,查巴拉拉横空出世,不仅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球,还夺得了FIFA官方的当场最佳。

  进球庆祝第50场

  揭幕战之前,26岁的查巴拉拉代表南非队出场49次打进6球,从数据上看,他并不是一名擅于进球的边锋,但比赛中他把握住了南非队唯一的一次破门机会,那脚射门堪称神来之笔。

  当然,FIFA将查巴拉拉评选为本场最佳,并不仅仅只是因为这个进球,他在中场的串联组织以及传球,在皮纳尔被对方严密盯防的情况下发挥了巨大作用。作为一名传统的非洲边锋,查巴拉拉脚下技术好速度快,在1对1时他相当有把握。除了那个进球外,他还多次在左边路传出高质量的传中。全场比赛,查巴拉拉的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2297米,无论是在前场还是后场,都能看见他的身影。非洲球员有一个特点,常常是一场打好了之后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因此,查巴拉拉之后的表现也值得期待。赛后,查巴拉拉表示:“我很高兴自己进了球,用这个球来庆祝我的第50场国家队经历,我们做得非常出色,我期待着下一场比赛有更好的表现。”

  曾经戏耍内维尔

  从2007年起,查巴拉拉一直效力于南非国内的劲旅凯撒酋长队,并在79场比赛中打进14个球。相信曼联的球迷,应该对他有更深刻的印象,在2008年的一场友谊赛中,他曾经用自己的能力,戏耍了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帮助球队1∶1战平英超冠军。

  那场比赛的第37分钟,查巴拉拉和队友打出撞墙式过人闯入禁区,在摆脱了上前逼抢的内维尔准备做下一个动作时,查巴拉拉被内维尔放倒在地,为球队赢得了一个点球。世界杯前,有消息称查巴拉拉已经以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英冠考文垂,考文垂主帅艾迪也曾表示:“查巴拉拉绝对是不可多得的天才,我相信他的到来能够改善我们的边路。”

  在揭幕战之后,艾迪一定会为自己的预言拍手称快,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考文垂也必须加紧完成这项转会,否则,一举成名的查巴拉拉不一定还能看得上英冠赛场。

  南非“辫帅”国内受宠

  论名气,查巴拉拉显然不如南非队核心、目前在埃弗顿效力的皮纳尔大。但在南非国内,查巴拉拉绝对是人气最高的球员之一。尤其是那一头小辫,用现在的话说绝对属于“潮男”一族。相信凭借着世界杯的风头,这位南非队的8号也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

  去年,在某体育品牌在约翰内斯堡举办的新品展览会上,查巴拉拉就作为代言人出席,并与名模一起亮相。另外,这位进球功臣还与南非队门将库恩一起签约南非国内某体育网站,并开设博客专栏,对于在南非国内踢球的球员来说,这样的待遇可不是人人都有的,查巴拉拉受宠的程度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