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西安日报:亨利老矣 尚能射否?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6:13

  第一,“尚能射否”中的射,指的是绿茵场上的射门;而射门,则是司职锋线之球员的天职。2002年,中国男足侥幸进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但3场小组赛中,前锋郝某人竟然在27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坚持不射”(其实是无法起脚),好事者将这种“不射”曲解后,嘲笑其只配去给壮阳药代言……好笑!

  第二,至于题目里的亨利,既是指亨利本人,也是指整个法国队;质疑“亨利老矣,尚能射否”,也就是质疑“法国队老矣,尚能射否”。

  解题完毕,言归正传。

  法国队老了吗?着眼于目前他们在绿茵场上的表现,的确是多少显出了一点儿步履蹒跚的老态。但法国队曾经年轻过,普拉蒂尼时代的法国队,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是何等的青春勃发,是何等的飘逸潇洒。回顾那个时候的法国队,我们不难发现,构成一支球队青春姿态的,有如下3个不可或缺的元素:

  这支球队必须有着配置完善且功能出色的“器官”;

  这支球队必须有一颗活力四溢的强大“心脏”;

  最为紧要的是,在各个“器官”和“心脏”之间,必须有能够快捷而有效沟通、联动的“动脉”。

  可眼下的法国队呢?

  球星不少,“器官”还行;但活力四溢的强大“心脏”在哪里?普拉蒂尼“踢而优则仕”,当上了欧洲足联主席,以他为“心脏”的那一届法国队,早已走进历史,成为昔日的辉煌;而齐达内,在带领球队1998年捧起大力神杯、2006年杀入德国世界杯决赛后(期间还夺得了一届欧洲杯),也已经退隐山林。没有了世界一流的领军人物,球星纵然还行,但各自为战,也就是抛弃了“能够快捷而有效沟通、联动的‘动脉’”,威力自然大减,以至于面对余威犹存、还可以再踢几年的亨利,我们也不能不发出“尚能射否”的质疑了!

  当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再加上法国队在大赛中历来有“慢热”的恶习,所以,对本届世界杯上的法国队,我在失望中仍然抱有希望。但我更关心的是未来的法国队,因为,在世界足坛,不可以少了技术细腻、配合精妙、风格飘逸潇洒、被誉为欧洲拉丁派的法国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