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当足球成为乐趣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08

  “如果你想造一艘船,先不要雇人收集木材,也不要忙着给他们分配任务,而是激发他们对海洋的乐趣”。一位哲人这样说。

  无论是在索韦托贫民窟的街道上,还是在约堡的高档社区草坪上,随处可见孩子们在踢球,尽情地享受着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感。昨天在去约堡足球城的路上,我看到一大片绿地毯般草坪,足有三四个足球场大小,四周是参天大树。我当时认为这肯定是个公园,可司机的解释让我吃惊,原来这是一所小学,之所以有那么大的草坪,是为了让孩子们踢球。其实不光是南非,所有的足球强国都是一样,人们对足球是发自内心的爱,足球能给他们带来无限乐趣,是他们生活中的一种娱乐方式。

  回过头来再看看我们是怎么理解足球的?学校想建个大点的球场,家长老师都出来反对,耽误孩子学习谁负责?而在足球圈内呢,足协官员看重的是为国争光,家长看重的是,踢球能给孩子寻个出路。进入体校踢球的孩子在那种刻板枯燥的功利足球熏陶下,渐渐失去了对足球的兴趣。试想,一个人对自己的职业毫无乐趣可言,那肯定没有什么大的作为。

  当足球真正成了人们的乐趣时,氛围也就有了,到那时,我们的足球水平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