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朴智星成为亚洲第一人 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5:28

  韩国人朴智星称得上是韩国战希腊这场比赛最重量级的球星。90分钟的比赛,这位来自曼联的中场贡献了一传一射,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入球,这是亚洲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最大成就。“我们对这场比赛非常看重,因为胜利会让我们的出线形势非常有利。”朴智星在赛后说道:“对希腊,我认为控球率非常重要,而很快的进球对我们非常有利。另外,球场的草很短,皮球会飞行得更快,这对我们更加有力。现在可以说出线的形势非常不错。”

  就在比赛开始前一天,曼联在官网上表示“朴智星是全队骄傲”。出征世界杯之前,朴智星身上一直就有伤,并没有完整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抵达南非后,基本伤愈的他也没有参加同西班牙的热身赛,许丁茂希望他能够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世界杯上。

  韩国队队长果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待,当他利用对手的失误单刀突破冷静破门后,正在现场负责解说的车范根兴奋地表示:“他创造了新的历史。能够在被紧逼的条件下冷静推射,看来在俱乐部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了他。”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朴智星在摆脱葡萄牙球员孔塞桑的防守后绝杀对手,帮助韩国队小组出线。2006年德国世界杯,韩国队小组赛首轮面对强大的法国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正是朴智星在第81分钟将比分顽强扳平。算上本场的进球,朴智星在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他的名字已经可以和贝克汉姆、巴乔等写在一起。除了进球,朴智星的任意球还帮助李正秀打入韩国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快入球,另外还为朴主永和车杜里送上了妙传。难怪车范根要说:“他就是韩国队进军16强的保证。”

  彰显球星本色的朴智星理所当然的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本报伊丽莎白港12日电 记者郭晓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