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日报:“马大帅”其实很低调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5:26

  16年前那个炎热的夏天,34岁的马拉多纳第四次以球员身份参加世界杯。那也是“球王”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参加世界杯比赛。16年后,马拉多纳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参加世界杯。这一次,他穿的是西装,却比包括梅西在内的场上22名球员都更引人注目。

  全世界的球迷都对马拉多纳和阿根廷充满期待,只是一向语言放荡不羁的马大帅还是难以免俗,让望穿秋水的球迷看到,原来坐上主帅位置的马拉多纳也只是言语的巨人。

  梅西、米利托、特维斯、伊瓜因、阿圭罗、帕勒莫,队中拥有其中的任何一位,球队的攻击力立即就会变得无比犀利。球迷考虑的是阿根廷队能进几个球。当然,球迷的期待也少不了马大帅自己“煽风点火”的功劳,比如夺冠就裸奔,比如面对媒体时的傲慢。而他排出的3前锋阵容似乎也向人们表明,马大帅就是要打攻势足球。

  然而,当1:0的比分一直没有更改,而阿根廷开始换人加强防守时,球迷这才开始醒悟过来,善良的心被马大帅忽悠了。原来,言行放荡不羁的马大帅也不排斥丑陋结果,只要阿根廷队能全取三分,哪管场面好不好看。如今回过头来看执掌阿根廷队帅印以来的经历,马大帅已经变得越来越精明了。

  对于球迷来说,人才济济的阿根廷队的目标绝不仅仅是进入八强或四强,捧起大力神杯才是最终目的。但马大帅的个性已经注定了这支阿根廷队不可能一帆风顺,预选赛最后一刻才出线的经历,已经让这个曾经叱咤球场的球王惊出一身冷汗,这也让他明白了当教练和踢球是两码事。此后,虽然马大帅还是口无遮拦,但行为已经变得更加谨慎。阿根廷队虽然拥有华丽的核弹式锋线,但马大帅也更知道球队后防上的弱点。马大帅明白了这个道理,球迷就很难看到进攻、进攻、再进攻的阿根廷队了,不过,阿根廷队的冠军梦想也许就靠谱些了。 林华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