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2-0希腊亚洲开门红 中国男足理应见贤思齐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0年06月13日15:17

  2:0完胜希腊队,当韩国队连续第三次取得世界杯 “开门红”后,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男足与这个近邻的差距正日益拉大,东亚四强赛上那场3:0的大胜,如今看来只是高洪波可遇而不可求的神来之笔。何况,许丁茂当时派出的14人(包括3名替补)中,只有赵容亨和李正秀参加了昨晚同希腊的比赛,而且率先攻破希腊城池的李正秀那天只踢了15分钟便因伤匆匆离场。

  曾在2004年爆冷获得欧锦赛冠军的希腊无疑是根难啃的骨头,其主帅雷哈格尔更是名震寰宇的冠军教头。然而,即将年满72岁的雷哈格尔真的是廉颇老矣、黔驴技穷了,所谓一招鲜不能吃遍天,虽说六年前其所推崇的防守反击足球将希腊带上了欧洲之巅,但在世界足坛风云变幻、战术打法日新月异的今天,“奥托大帝”仍故伎重施,就显得有些抱残守缺、固步自封了。

  或许是受到老态龙钟的雷哈格尔的影响,希腊球员昨日踢得暮气沉沉,漫无边际的长传冲吊,杂乱无章的穿插跑位,几乎未给韩国后防线构成任何实质性的威胁。更令希腊感到屈辱的是,尽管其场上球员超过1米9者大有人在,但韩国的首粒进球居然来源于任意球传中。在比赛还有30分钟才结束时,雷哈格尔已用满三个换人名额,打完手中所有的牌,队长袖标在短短15分钟内两易其主,是希腊在场上失魂落魄的写照。拥有朴智星、李青龙等天才的韩国则体现出更胜一筹的技战术素养,平心而论,2:0的比分并不能完全体现出“太极虎”的优势,若非朴周永的单刀射门被对方门将鬼使神差地用腿挡出,韩国本有机会在是役创造亚洲球队征战世界杯以来的最大单场胜利。

  这是属于韩国足球的一场胜利,中国男足理应见贤思齐。这是属于亚洲足球的一场胜利,倘若征战本届世界杯的四支亚洲球队都能像韩国一样踢出漂亮足球,并且悉数晋级16强的话,那么亚洲足球将在国际足坛拥有更大的话语权,从而在2014年世界杯上获得更多席位,这对中国男足来说是个福音。 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