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上下半场“梦幻开局” 韩国打响亚洲球队第一枪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5:11

  本报记者 谭云东

  2比0完胜希腊!韩国队利用上下半场的“梦幻开局”,打响了亚洲足球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枪。

  面对人高马大的希腊队,韩国队依靠流畅的地面配合控制了局面。第7分钟,韩国队便取得领先,在一次左路角旗附近的任意球机会中,李正秀接到队友精准的传中垫射破门。

  本场比赛对于韩国和希腊来说可谓生死之战,因为同在B组的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都不好惹。这场比赛能否拿下,对于出线至关重要。落后的希腊队在进攻中找不到很好的办法,上半场只有一次射门。

  比赛进行到52分钟,韩国队头号球星、队长朴智星前场断球,依靠个人能力连过两人后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落后的希腊队孤注一掷,主帅“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在第61分钟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希腊队的进攻此后并无起色,0比2的比分也延续到终场。

  在世界杯的参赛史上,韩国队无疑是亚洲最成功的球队,这不仅指韩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依靠主场之利成为首支杀入四强的亚洲球队,更是指从1986年的墨西哥到2010年的南非,韩国队连续7届打入了世界杯决赛圈。

  目前的韩国队在中场实力不俗,核心朴智星近几年在英超豪门曼联队可谓突飞猛进,目前已经接近欧洲一流球星的水准,效力于博尔顿队的李青龙同样个人能力突出,长途奔袭、连续过人是他的强项,而效力于凯尔特人队的寄诚庸、老将金南一等将围绕朴智星构筑中场体系,为前场的朴周永提供了不少火力支持。

  本届世界杯,许丁茂的目标是率队进军16强。尽管赛前许多人认为这个目标很难实现,但许丁茂解释说:“教练首先要相信‘肯定的力量’,然后向全体队员传播这种自信,这是非常必要的。”赢下首场比赛后,依靠严明的战术纪律、快节奏的犀利踢法和顽强的作风,韩国队从B组突围的希望大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