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评论

湖南日报:上帝眷顾东道主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5:09

  在报社,极少有女孩子乐意上晚班。南非世界杯的开幕,让体育栏目几位平常很投缘的朋友,开始忙个不停。不禁被足球的激情感染,主动请缨前去帮忙。

  直到踏上了去魅力四射酒吧的采访之路,我才突然如梦方醒地告诉各位,此女生年近三十,竟从未能安分地把足球这玩意儿看满3分钟,同仁们瞠目结舌。

  11日揭幕战之夜,酒吧全场早已座无虚席,一进去就感染到了现场球迷的疯狂气势,大家脸上皆洋溢着无比的兴奋。贴着各国国旗的球迷们,看到我这个夹着采访证入场的“伪球迷”,微笑着带着善意和热情,与我寒暄。

  第一场比赛前,好多球迷不约而同地问:“今晚南非对墨西哥,猜猜谁会赢?”我这个“球盲”继续蒙着答:“当然是南非!”大家都着急地问我理由,我振振有辞地说:“东道主总是会有好运的。”大家都不禁悦心地咧开嘴笑了。

  精彩纷呈的酒吧活动上,8位登台的足球宝贝各显千秋,惹眼的葡萄牙女球迷模特,疯狂地叫嚣着要做C罗的老婆,来自衡阳的意大利球迷何先生,不甘示弱地马上反击:“那我就要收编所有C罗的老婆!”全场笑声不断。

  黑人Jordan3年前来长沙,带着对家乡的情感和足球的痴迷,在酒吧活动中,不管本地主持人如何连“哄”带“骗”,甚至用美女诱惑,都忘我地跳着欢快的南非舞蹈喝彩,主持人幽默地说,Jordan之前妥协过,愿在节目中支持中国才获得登台的机会。Jordan突然摇着手,冒出句地道的长沙话:“那要不得,中国的足球暂时还不傲噻。”

  深夜看完球赛,有几位球迷说南非逼平了墨西哥,这是上帝对东道主的眷顾。小小足球点燃的激情,让另几位球迷同样感言,聚集在酒吧看世界杯,已是一种激情的乐事,气氛常会达到“沸”点。

  无疑,音乐和足球已成为全世界最通用的语言。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