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西装上身如狂人 他做了名帅该做的一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4:33

   □特派记者 俞炯 晚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16年之后,一个伟大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迭戈·马拉多纳,这个伟大的名字再一次在绿茵场上接受顶礼膜拜。和1994年的美国不同,不再身穿阿根廷的蓝白箭条衫,一身西装革履的马大帅在自己执教的第一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上就取得了胜利。1:0力克尼日利亚,让阿根廷球迷更高兴的不是比赛本身,而是人们终于看到了一个真正的阿根廷队主教练,一个有了主教练样子的马拉多纳。

  第一次穿西装指挥

  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6万名球迷的欢呼声和vuvuzela的鼓噪声中,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缓缓走上球场。走在阿根廷首发11人最后一个的海因策身后,马拉多纳给了人们一个惊喜。一身灰色西装,如果不是挺着个大肚子,也许人们会把他当成是穆里尼奥。蓄着大胡子的老马一脸霸气,气势上也决不输狂人主帅。

  这是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队主帅后第一次穿得如此正式地出现在教练席上。现场的阿根廷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秘密,老马的这套西装是他的爱女给他选的,而且还给几位助理教练都做了一套。

  老马爱女的眼光也的确不错,马大帅这身名帅的标准“工作服”上身还真的变成了“马太帅”。

  改变的不只是行头

  穿出了名帅风范,老马更是找到了当名帅的感觉。至少他在这场他人生里程碑式的比赛中做了一名主帅该做的一切。

  当皮球滚到他身边,老马不再像以往那样即兴耍上几下,而是老老实实地捡起来扔回场内。他明白了比赛开始后,场上的球员才是主角,而不是他这位站在场边的教练。看来世界杯似乎让马拉多纳突然开窍了。

  开窍了的老马在临场指挥上也放弃了冲动和莽撞,还富有人情味。第77分钟,被他定义为第六前锋的米利托获得了出场机会,换下了浪费了多次机会的伊瓜因,但熟悉老马的人更愿意相信,老马其实是大方地给当天生日的米利托送上一份生日大礼。

  比赛最后时刻,老马没有一味追求继续进球,而是谨慎地用布尔迪索换下迪马利亚,加强防守,守住胜果。显然马拉多纳成熟了,这对于参加世界杯这样大赛的阿根廷队来说绝对是一件幸事。

  赛后,老马还走进球场和每一位球员热情拥抱,“球队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后面的比赛有些艰难,这就是足球。 ”老马还特别提到了梅西,“足球场上没有什么比看到梅西精彩的带球更漂亮的东西了。 ”

  重用梅西收获颇丰

  当然马拉多纳本场比赛的成功最关键的还是确立了以梅西为核心的战术打法。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人们终于看到了穿着阿根廷队球衣的巴萨版梅西。

  和世界杯预选赛上相比,老马终于采纳了友善的建议,不再固执地将老将贝隆设为球队核心,将球队组织进攻的重任交给了梅西。贝隆被安排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而梅西虽然是三前锋中的一个,但更多是在伊瓜因身后回撤拿球,然后带球突进,或是自己射门,或是为队友送出妙传。这样的战术在比赛中相当实用,梅西全场贡献了12次射门,其中5次都极具威胁。而阿根廷队打进的制胜进球正是来自梅西射门创造出来的角球。作为传球手,梅西一样完成得不错,他给身前的两名真正前锋送出多脚妙传,尤其是为伊瓜因提供了四次一对一直接面对门将的射门机会,可惜伊瓜因用一次次挥霍良机证明了他的确不是阿根廷队最合适的中锋人选。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