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媒体自诩国力B组第一 100万球迷冒雨广场观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13日13:44

    搜狐体育讯 想证明韩国人的阿Q精神,永远都不会缺乏证据。心比天高的太极虎,在不断地将中国古代名人和精神文化财产据为己有后,又在足球场上将自己的阿Q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B组中,凭借着李正秀和朴智星的进球,最终以2-0击败希腊队之后,韩国人的自信心更是爆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与希腊一战中,韩国首都首尔市区内的首尔广场以及另外一条马路分别聚集了共计近10万名球迷。这些人在雨中为远在南非的韩国男子足球队摇旗呐喊,并高呼“加油”。除了首尔两处球迷聚集之外,韩国多达287处广场或者马路上都聚集了大量的球迷,据悉总人口近100万。可见,韩国人对于韩国队在南非赛场上表现的关注。

  在比赛之后,韩国媒体更是以国力自居。据韩国主要通讯社韩联社报道,在南非世界杯的B组四支球队当中,韩国在国际足联的排名虽然最低,为第47位,但国力却首屈一指。韩国媒体称,以及被韩国击败的希腊队,虽然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3位。但在经济方面,由于遭遇财政危机,国内民众的经济生活状况却极为窘迫。而世界第八大人口国尼日利亚虽然在国际足联排名第21位,但人均GDP只有可怜的2400美元,只是一个典型的发展中国家。同样取得胜利的阿根廷队,是B组中在国际足联排名最高的球队。人口与韩国4860万相仿,阿根廷为4130万人口,但人均GDP连韩国的一半都不到。

  除此之外,在国家主权评级方面,用标准普尔来衡量得出的结论是:韩国的评级为A,而希腊则是BB+,尼日利亚也仅为是B+,足球王国阿根廷是B-。

  另外,在以PPP(公民购买力)评价的GDP方面,韩国为1.356万亿美元,远远强过B组中另外三个国家。阿根廷仅为5580亿美元,尼日利亚为3570亿美元,而希腊只有区区3410亿美元。而在人均GDP方面,韩国也处于小组领先地位,为人均2.8万美元,足球强国阿根廷为1.38万美元,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更是只有2400美元,排名最高的是希腊,为3.21万美元。(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