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日报:“洋味”韩国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3:33

  韩国足球这几年进步神速,和效力于海外高水平俱乐部的球员增多密切相关。

  翻翻韩国队今天的首发名单,一股“洋味”扑面而来。11人中只有4名球员效力于韩国K联赛,其余7人都在海外联赛效力。车范根的儿子车杜里一直在德国踢球,打右后卫的他今天掀起进攻巨浪;率先破门的李正秀在日本J联赛豪门鹿岛鹿角踢球;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成名的后卫李荣杓,如今在沙特希拉尔效力;新星李青龙和寄城庸分别在英超博尔顿和苏超凯尔特人逐渐打上了主力;前锋朴周永在法甲摩纳哥一个赛季进八球,下赛季有可能被其他球队挖走。效力曼联的朴智星就不用多说了,他不仅是韩国足球的旗帜,更是整个亚洲足球的骄傲。

  据统计,在欧洲各级联赛踢球的韩国球员已超过20人。大多数人或许只知道韩国有一个朴智星,而不知道韩国这几年没有停止向欧洲输送球员的脚步,他们甚至把一些16岁球员送到欧洲俱乐部的青年队中培养。悄然间,曾被日本拉开差距的韩国足球又追了回来。而在世界赛场,韩国足球的经验比日本足球更为丰富。

  让本国球员前往高水平海外联赛效力被称为“借鸡生蛋”,这是提升国家队实力的绝佳办法。面对这条捷径,韩国人选择了只做不说,如今到了收获果实的时候。虽然“洋味”的韩国队最终成绩难以预料,但这种放弃面子壮大自我的办法,值得中国足球学习。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2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