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十六年后王者归 争议主帅得到“平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3:01

  大人物 A19

  十六年后王者归来各国媒体聚焦球王

  全世界都爱

  老马哥

  16年前,身披阿根廷10号战袍的迭戈·马拉多纳,在美国世界杯赛场上演了最后的表演。那场比赛中,阿根廷队2比1逆转战胜了尼日利亚队,马拉多纳策划了决定胜利的进球。但是,在赛后的药检中,马拉多纳被查出服用禁药,随即被禁赛。那场比赛成为了他在世界杯上的最后90分钟。

  16年后的今天,历经沧桑的马拉多纳回来了!作为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再一次站上了这块曾给他无数荣耀的世界杯赛场。身着一身无懈可击的灰色西服,却一如当年驰骋赛场之时,喊叫着、雀跃着、命令着、咒骂着、祈祷着,为足球疯狂着。

  而这一晚,全世界热爱足球的人们,也都为老马哥的回归而疯狂,尽情地表达着对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爱。

  “王者归来”16年后重遇尼日利亚

  “从1994年到2010年,从尼日利亚到尼日利亚,马拉多纳优雅地归来了!”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如是说。

  他是否能为阿根廷“重筑希望”,是否能带领球队托起大力神杯?种种疑问,现在还无从知晓。但是,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对马拉多纳充满寄望,“王者归来,让我们期待后面的比赛越来越精彩吧”。

  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刚刚结束后,阿根廷《号角报》就以“阿根廷走出世界杯第一步”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说,尽管比赛出现了许多令人遗憾的失误,但胜利的事实不容置疑,而马拉多纳也赢得了南非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阿根廷《民族报》称,一直有质疑的声音传来,认为马拉多纳不是一个称职的教练,不能带领阿根廷走向冠军,而第一场比赛的结束,或多或少地证明了他的实力。“我对足球的狂热,就像任何一个阿根廷人一样,我要赢,要扮演重要的角色,起到相称的作用。”报道援引了马拉多纳对自己的评价。

  与阿根廷远隔千山万水的印度媒体《印度时报》赛后刊文称,阿根廷人感谢上天把马拉多纳带到这个世界。在印度人眼里,本场功臣海策因的这个进球是送给球队的上帝——马拉多纳的礼物。

  绝地重生争议主帅得到“平反”

  “他抑或以失败而告终,不能带领球队荣归故里;抑或以教练的身份赢得冠军。人们永远不知道马拉多纳是怎么结束比赛的。但是这一次则不同,年近半百的他这次将为整个国家负责。而这场比赛仅为胜利的开始。”美国《地球时报》在赛后第一时间评论说。

  1比0的比赛结果对巨星闪耀的阿根廷队来说可能不算精彩,但世界各国媒体纷纷表达了对马拉多纳的肯定。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道称,拿下尼日利亚,阿根廷取得晋级路上非常需要的一场胜利,这场胜利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关于教练马拉多纳的许多疑虑得以消除。

  报道指出,外界盛传的“马拉多纳执教,球队会有灾难”和“嫉妒梅西”的谣言瞬间被打破。报道称,世界杯预选赛上阿根廷的晋级路走得很艰辛,人们因此对他的指责很苛刻。但是实际上,比赛打到第十轮的时候他才接过教鞭。之前的7场比赛阿根廷队只赢了一场,某种程度上说,他是临危受命,拯救了“危难”中的球队。

  《地球时报》的评论也说道,这场比赛对主教练马拉多纳来说是一次“绝地重生”的好机会。

  “如果有人绊倒并且能够自己站起来,那么这个人将是马拉多纳。”文章满含赞美之意地说,“在带领阿根廷赢得首场比赛后,马拉多纳似乎有了‘翻盘’的机会。”

  阿根廷的《真理报》则表示,马拉多纳凭借一场胜利,释放了自己的原罪。在16年之后,老马重新与世界杯约会,并一洗耻辱。

  阿根廷是劳斯莱斯老马让梅西当司机

  一些人认为,如果手头上没有“好材料”,老马的实力也不怎么样。

  但是,“马拉多纳似乎拥有让其他所有国家队主教练都羡慕的王牌,”《地球时报》指出,“那就是梅西。”

  英国《镜报》赛后点评说,梅西开始表明,他可以将巴萨球场上的梅西复制到世界杯舞台上来。

  英国路透社更是预见,因为有了梅西这样出色的球员,再加上这个开门红,马拉多纳带队夺冠之路会更加顺利。

  评论指出,尽管业内对两人谁更为强大议论纷纷,但是毫无疑问,梅西和马拉多纳拥有着足够的天分。尽管还不知道马拉多拉能否帮助梅西成为其口中所说的“最伟大的球员”,但是拥有王牌在身的马拉多纳多多少少“骄傲”了不少。

  西班牙《国家报》的文章称,马拉多纳用“甜点水果”来形容梅西,他说:“阿根廷队是劳斯莱斯,应该由梅西担任驾驶员!”他仿佛在梅西身上寻找着自己的影子,想让梅西成为一流的主角,并看着他托起大力神杯。

  但是,球王并不满意今天的表现,阿根廷足球网站canchallena也引用马拉多纳原话“我们不能原谅自己”作为标题,报道了球王对比赛的看法。

  《号角报》也在网站的首页刊文称,今天马拉多纳表现出了谨慎的态度,面对1比0的比分,他十分淡定。

  越老越有味儿中国“阿迷”封其“半人半神”

  由于最初的世界杯记忆很多都和阿根廷队有关,中国球迷向来对这支队伍有着特殊感情,并形成了一个特别的群体——“阿迷”。马拉多纳早已是他们心中永远的偶像。

  中国最著名的“阿迷”之一,央视名嘴白岩松说:“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半人半神。说理性,他当教练不靠谱,但足球不一定理性,所以,把马大帅供上神位,一切皆在可能!”

  主持人兼演员赵子琪这样感叹:“男人老了真好看,马拉多纳太帅了!”导演陆川则这样表达“倾慕之情”:“看马哥在场下表现特不像教练,像一名穿西服的球员,里面就是一身球衣,随时准备上场。他要能突然上场就牛了!幻想中。”

  主持人朱丹更关注的则是细节:“马拉多纳是不是正减肥呢,怎么看半天还是没把他认出来,成功地瘦了,胡子还染白了,哈哈!”

  而今天国内的各家媒体,也都给了马大帅足够的版面。

  《足球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1994年世界杯后,我从未如此坚信阿根廷夺冠,两次的原因都是因为同一个人——马拉多纳。比起16年前,这已不是出于个人崇拜带来的盲目。”

  “马拉多纳上任以来,我逐渐发现,作为一名主教练,迭戈也有自己的睿智——或许更确切的说法,是狡黠的一面。”文章说,“相比最辉煌的一届冠军,如今的阿根廷似乎在各方面都在重复当年历史。”

   文/臧明微记者黎史翔实习生曾耀莹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