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想起独狼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2:58

  世界杯第一夜,我只看了一场球:南非对墨西哥。第二场球太晚了,熬不住了。

  我盼着南非赢,南非就是没赢,一比一打平了。南非队缺杀手啊,南非队要是有个好杀手,结局该是二比一。你瞧比赛快结束时,南非前锋姆费拉打到对方门柱上的那个球,墨西哥守门员都傻眼了,给他留出了好大一块空,那球稍微往里偏一点点就进了,姆费拉就偏偏瞅上了那根门柱子,腾的一声就碰飞了!

  一个好球队,不能没有好杀手。全队11人满场跑,种种谋划,传来传去,就是为了在对方门前制造杀机。杀机难得,一场球里没几个。杀机来了,杀手就得灵光一现,沉着、冷静,将球送过球门线。

  世界杯也看过几届了,最典型的杀手是巴西队的罗马里奥。罗马里奥,外号“独狼”,个头不高,奔跑速度也不算快,最大的特点就是冷静,冷静得匪夷所思。他得了球,一旦冲向对方的禁区,他就不管对方怎么防他了,只按自己的节奏来,犯规是你的事,进攻是我的事,我的全部精力就是怎样对付那个守门员,或传或射,把皮球送进对方的大门。“独狼”在巴西队里也是孤独的,他跟队友的关系并不好,但一到赛场上,他就是称职的杀手。这个杀手,巴西队好长一段时间离不了他。

  杀手不应该是固定的,厉害的球队应该人人是杀手,当机会降临时,不管是前锋、前卫、中场还是后卫,都有能力将球打进对方的球门。这使我想起巴拉圭的门将奇拉维特,他是个门将,却也是不折不扣的杀手,关键时候露峥嵘,靠点球和任意球,在重大国际比赛中,他一共为巴拉圭国家队打进了8个球!

  顺便也说一下墨西哥的守门员,多好的一支墨西哥队呀,怎么找了这么个老头当门将!慌手慌脚的,像个球童,就是派咱们国家的刘云飞去,也比他守得好啊。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