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国际足联禁用昵称 “卡卡”或消失在世界杯舞台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2:35

  日前,阿根廷队3位球员向国际足联提出请求,希望在球衣背后印上自己姓氏以外的称谓。阿圭罗希望在姓氏前加上“昆”字,这是他喜爱的某漫画人物在阿根廷的叫法;特维斯希望印上自己的昵称“卡利托斯”,这是只有阿根廷和南美地区能接受的用法;古铁雷斯则希望印自己的名字“霍纳斯”而不是姓。

  对此,国际足联坚决否定,称这样会影响电视转播,甚至造成混乱。

  然而,受此影响最大的不是阿根廷,而是巴西队。如果国际足联此规定针对所有球队,那么卡卡、罗比尼奥、卢西奥等球星都将从本届世界杯上“消失”,因为享誉足坛的“卡卡”不过是小孩子口齿不清时喊出来的昵称,“罗比尼奥”是这位南美球员闯荡欧洲时给自己取的别名,而“卢西奥”则是卢西马尔的别名——他初出茅庐时曾因原名太“女人”而被队友取笑。

  巴西名宿“白贝利”济科的原名同样绕嘴,他叫阿图尔·安图内斯·科因布拉。而“济科”这个街知巷闻的名字,意思是“敢斗常胜的小公鸡”。就连家喻户晓的名宿“贝利”也是昵称,对此他解释道:“如果让解说员在转播中一口气念完埃德森·阿兰蒂斯·多·纳西门托,恐怕他已经口吐白沫倒在地上了。所以我们巴西球员的名字都尽量简短。”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