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北京日报:行南非 真不易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2:32

  有困难,找警察。不过在南非世界杯期间,这句话不能完全相信,因为警察很可能会敲你一笔,甚至你遇到的有可能是假警察。

  约翰内斯堡几乎没有公共交通,只有一些中巴车,当地人称其为“出租车”,外来者几乎没人敢坐。今天上午,记者想租一辆车,却被当地朋友好言相劝,“你没有国际驾照,警察肯定找你麻烦,不是要钱就是顺东西。”

  的确如此,前几天记者就遇到一名黑人警察的刁难,他见开车的是亚洲面孔,拦着车子不让走,怎么说都没用。后来还是同车的同行机灵,掏出100元兰特塞在警察手里。警察立刻挥手放行:“我的朋友,旅行愉快。”

  在约翰内斯堡当警察的青岛人孙先生告诉记者,在南非开车有时还会遇到假警察,他们让你停下车来然后抢劫。

  孙先生的话绝非危言耸听。前几天,孙先生偕夫人请记者去一家中餐馆吃晚饭,这家餐馆在一个小院里,孙先生把手枪握在手中,很警惕地环顾了四周的情况,然后才让老板打开院门。“一定要看看后面是否有尾随车辆或者陌生人,不然他跟你进了门,你就只有挨抢的份了。”据孙先生讲,有一次他和朋友们在一家餐馆吃饭,旁边一伙人突然打起来,紧接着就听到“砰”的一声枪响,“那伙人枪走火了,吃饭的人全散了,连账都没有结。”

  世界杯之前,南非的《华侨新闻报》重点向中国游客介绍了在南非的行车安全须知。其中有几条是这样的:在夜间遇到红灯,可停在红灯前数十米处慢慢移动车子,若有劫匪出现,可有足够移动的空间和时间;短暂停车时不要熄火,情形不对可以立即离开;若需熄火,切忌开窗;行车中若发现后面有可疑车辆跟随,可以在不闪方向灯的情况下突然转弯摆脱;有警察拦车时,要防范对方可能是假警察。另外,进入家中用倒车的方式比较安全,一旦发现情形不对可以立即加速离开。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约翰内斯堡12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