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李章洙:韩国赢球正常 国安引进希腊中锋不好说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1:57

  韩国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我当然非常高兴。去年底,我原本打算赴南非观看世界杯比赛,但由于随后来中国执教,错过了现场目睹自己祖国球队获胜的喜悦场景。

  韩国球员朴周永、李青龙和金南一是我以前执教全南天龙队和首尔FC队时的队员,我为他们的良好表现感到欣慰。

  韩国队战胜希腊队我觉得还是比较正常的。一方面,韩国队征战国际大赛的经历比希腊队丰富;另外,韩国球员的能力也在对方之上。这次是韩国队第8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而希腊队仅是第2次。所以看得出来,韩国球员并不怯场,而且能迅速进入比赛节奏,开场仅7分钟就破门,而希腊队似乎还没回过神来。更重要的是,韩国队三条线都有在欧洲踢球的球员,这些“海归”阅读比赛的能力在近几届韩国国脚中是最出色的,包括比打进2002年世界杯四强的那批国脚还要出色。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是我在延世大学队的队友,是我的师兄,后来我们也同在国家队踢过球。执教韩国队的几年里,他对球队的改造还是很成功的,除了传承韩国球员能拼善跑的作战能力之外,还加强了控制比赛的能力,战术打法趋近于全攻全守,和现代足球的发展潮流是一致的。

  本场比赛韩国队的防守也很成功,一旦失去控球权,就近几名队员马上围逼和抢截,这种协同防守的方式迫使希腊队不能立刻组织起攻势。另外,防守定位球时,虽然韩国球员的身高不如对手,但站位和跑位很合理,这反映了他们丰富的比赛经验。

  虽然赢球了,但我并不打算怎么庆祝,因为韩国队能否实现晋级16强的目标还很难说,毕竟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实力都很强。

  关于国安想引进希腊中锋查里斯特亚斯的消息,我并不清楚,也不好评价这个做法。不过,从本场比赛看,查理斯特亚斯没有发挥出他的优势,他已经不如几年前那么有威胁了。

  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