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都市报:怀念齐达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1:37

  头顶世界杯、欧洲杯冠军两大光环,“高卢雄鸡”法国队的开场白实在不够精彩。搁下0:0的比分不说,单单那平淡无奇的比赛场面就足以让国内熬夜看球的球迷咬牙切齿,恨不得揪他一地鸡毛。

  世界杯历史上,最为慢热的球队当数意大利与法国。前者因为受限于防守反击的打法,想要在大赛中走得更远,必须要从开赛伊始就要扎好自家篱笆,等到理顺了后防,找到了合适的进攻点,小组赛已经临近尾声;法国队的慢热则有些让人捉摸不透,素以欧洲拉丁派代表自居的高卢雄鸡,历史上曾诞生过普拉蒂尼、齐达内这样的足球艺术大师,但从2002年开始,他们小组赛就从未顺风顺水过,甚至在韩日世界杯上因为慢热丧失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本届世界杯,法国内讧不断,亨利已经降级为替补;多梅内克一如既往地不招人待见。小组赛首战面对粗野的乌拉圭队,法国中前场几乎没有创造出一次像样的得分机会,全场只有三脚射门在门框以内,能够逼平对手已是万幸,热身赛输给中国队如今看来也并非意外。

  相信无数喜欢法国队的球迷在看过本场比赛后都会怀念一个人——齐达内。灵动的马赛回旋、手术刀般的精准传球,齐达内的足球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又洋溢着古典足球的韵味。这位魔鬼与天使的结合体,前法国中场的巨星,正是现在这支法国队所缺少的精神领袖。

  失去了齐达内的法国队注定要在小组赛中挣扎,命运到底如何,只有试目以待。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