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梅西首秀出色只缺进球 非洲雄鹰做法事伤不了他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1:26

  梅西究竟哪一点没有做到位,让他在国家队的萎靡仍在继续,即便是在他被认为已经接近球王的这个西甲赛季之后。全场8次射门,其中4次几乎就要得手,但竟然……不过,这些丝毫不妨碍他当选本场最佳,因为梅西的作用远不止是射门。

  事实上,从这场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到第90分钟结束之时,梅西始终都是阿根廷锋线上最活跃的因子。整场比赛,梅西带球奔向球门的列表,足以写满一页采访本,其中仅射门就有8次之多 。上半场的3次射门几乎次次致命,若非尼日利亚门将左扑右挡,比分早就被改写了。下半场尽管梅西有5次射门,但结果依然无一不是令人扼腕。

  不过,梅西之于阿根廷的作用,远非他浪费8次射门机会这样无聊。整场比赛,梅西都在尼日利亚门前游荡,而且是忽左忽右,大大牵制了尼日利亚的防守注意力,更令防守他的100公斤大汉希图碌碌无为。90分钟下来,梅西传出威胁球6次 ,仅队友伊瓜因就浪费了3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其中,阿根廷在第6分钟破门的那个角球机会,便是梅西创造出来的。此外,梅西还有7次带球过人,这一点多少令人看到那个熟悉的巴萨的梅西。

  下半场在浪费了多次机会之后,梅西偶尔也会略微显露出急躁。梅西仅仅是打了一场比赛,便已经多次接近破门了,这也让球迷们充满了期待,期待他接下来的比赛。

  非洲雄鹰做“法事”无济于事

  首战败给阿根廷,尼日利亚人有些冤:他们也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如果几名前锋争气一点,非洲雄鹰至少可以收获一场平局。

  有趣的是,比赛中,为了能追平阿根廷,中场休息时 ,落后的尼日利亚队在场上搞了一个“法事”:大家聚集在中圈,念念叨叨好一阵,才回更衣室,据说他们在集体念一种能让自己充满力量的咒语。这一招之前不是没人用,1970年世界杯预选赛,萨尔瓦多主场和海地打平就可以晋级,海地带来了一个巫师,只见他撒了灰,念叨一番咒语,海地上半场进了三个球。后来,两队在金斯敦相遇时 ,萨尔瓦多主教练邦迪欧一拳打倒了巫师并把他拖出了球场,最后萨尔瓦多1:0取胜。从比赛来看,尼日利亚的“法术”并没有起到作用,下半场,他们的前锋继续浪费着机会。有同行笑言:幸亏尼日利亚没有追平比分,否则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希腊肯定得研究关于克制法事的战术。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 杜金城(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