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站在球场他就是全世界的焦点 老马抱梅西像父亲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1:24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是世界杯开幕至今,分量最足的一场对决。场上明星云集,场下也不乏名流大腕,可有一个人,自始至终都是球场乃至整个世界的焦点——马拉多纳,拿起教鞭的老马站在场边举手投足已然尽显足坛大佬的风范。在北京时间6月12日晚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B组比赛中,凭借海因策的头球建功,阿根廷1:0小胜尼日利亚,马大帅赢得了在世界杯决赛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站在场边,他就是演员

  一身笔挺的西装、络腮胡子、精心修剪过的发型,马大帅一亮相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世界杯的赛场,马拉多纳并不陌生。从踏进场地的那一刻起,老马的激情就像球员时代一样再次被点燃。从比赛一开始,老马的情绪就调至了最高点,当梅西与进球失之交臂时,他痛苦地蒙住眼睛;伊瓜因面对空门居然打偏时,老马摊开双手,似乎在说:“这样的球,你居然打不进?”

  第6分钟,海因策利用角球机会终于敲开了尼日利亚队的大门,进球后,海因策疯狂地庆祝,可他的情绪显然比不过场边的马拉多纳。振臂高呼还不过瘾,身材早已走样的马大帅撅着屁股向替补席大喊,宣泄着心中的喜悦。

  抱起梅西,他像个父亲

  1:0领先的阿根廷队此后的局势并不美妙,非洲雄鹰的反击几次威胁到了他们的大门,始终站在替补席边的马拉多纳在下半场变得焦急起来。时而挥手让队员压上,看到本方吃紧的时候,又拢起双手朝场上队员大声呼喊,提醒他们注意防守。

   临近终场的时候,马拉多纳的紧张情绪已经无法控制,他攥紧拳头,屏住呼吸,看着每一个回合的攻防。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比分终于定格在1:0,阿根廷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马拉多纳也迎来了自己执教生涯的首场世界杯比赛胜利。

  此时,身着正装的马拉多纳早已不顾形象,先是与教练组忘情地庆祝,然后张开双臂的马拉多纳奔向场内紧紧地拥抱了每位球员 ,伊瓜因、特维斯、德米凯利斯,轮到梅西的时候,身材同样不高的老马甚至将梅西直接抱起,在半空中停顿了许久,仿佛父子一般。

  临时变阵,他是老江湖

  自从马拉多纳接过阿根廷队的教鞭后就一直被人诟病,所以本场比赛对于老马的意义十分重大,好在老马终于用一场胜利完成了自我救赎。

  本场比赛前,当现场大屏幕打出两队的出场队员名单时,大家都有些惊愕。因为此前老马在热身赛中击败德国队后表示:“奥塔门迪、萨穆埃尔、德米凯利斯、海因策组成的后防线就是球队的主力搭配。”可是真到了比赛中,奥塔门迪并没有首发,阿根廷的阵型也由442变身为433。老马的意思,再明白不过,克隆巴萨的“433”让梅西的优势发挥到最大。比赛中,特维斯和伊瓜因尽可能地多为梅西创造机会,梅西也获得了不少次机会,这证明老马的改变是成功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贝隆、特维斯与海因策,这三人被认为是老马的嫡系。可三人的表现的确对得起蓝白间条衫,特别是后卫海因策,用一粒进球力挺了信任自己的马大帅。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