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都市时报:法国似陷入02年绝境 小组赛恐难过关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3日11:03

  法国象征主义诗人魏尔伦在著名诗篇《月光》中吟唱——你的灵魂是一幅精选的风景,戴上面具跳起贝加莫舞曲令人陶醉忘情。法兰西骑士的浪漫灵魂,的确是精选的风景,但那不靠谱的“假面舞”让上届亚军法国队迷失了心灵。在A组首战乌拉圭一役中,貌似陷入与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时同样的困境。

  依稀之间,勒梅尔的气息直达多梅内克的肺腑,用当下时髦的话说,这叫——灵魂附体!灵魂老附体,必然会魂断。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被塞内加尔和丹麦联手埋葬于小组赛中,亚细亚闻听高卢雄鸡凄厉的半夜鸡叫。而今来到黑非洲,高傲的法兰西依旧在低调中蹉跎,不是不想高调,而是法国人小组赛第一场就不着调。

  他们被10人应战的乌拉圭逼和——被乌拉圭逼和可不是什么好兆头——2002世界杯他们被乌拉圭逼和之后,就走上了小组赛被淘汰的末路。上帝既然给了马拉多纳“上帝之手”,也不妨给亨利一个山寨版的“上帝之手”,对于“护球天使”亨利来说,他的射门只能奔着对手的手去。俗话说:所有打在对手手上的球都可以叫手球,但裁判可以不判。于是乎,果敢的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已经厌倦了亨利对手球的偏爱,他根本不理睬乌拉圭后卫维克托里诺是否手球,或许法国队后面的对手都可以在自己的禁区随便手球。而被法兰西淘汰的爱尔兰,此刻当会欢呼赞美西村雄一为他们出气的举止。

  现在,伟大的法兰西又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面临困境,勒梅尔应该叫“勒没谱”,勒梅尔的没谱深深感染着多梅内克,令后者更加没谱,这就是法兰西足球著名的“双没谱”时代。马卢达跟埃夫拉掐架之后,差点把名字改成“马自达”,里贝里不是永贝里,虽然作为一流糙哥,他死活看不上孙继海的前队友阿内尔卡,但是里贝里想成为“新齐祖”的愿望是彻底没戏了,他跟齐达内致命的差别就是——没灵魂!

  致命法兰西,可能要魂断南非的冬日,若法国人重蹈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铩羽而归的覆辙,那只能说多梅内克对这支国家队一点没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