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尹波:老马把方向盘交给梅西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1:02

  阿根廷1比0小胜尼日利亚这个结果,对诸多“阿迷”而言是不解渴的,但马拉多纳还是达到了他的目的——— 在确保3分的前提下,把球队的方向盘交给梅西。尽管首次驾驶这辆或许是南非世界杯上最昂贵的豪车,梅西显然有些手生。

  老马虽然不是穆里尼奥和希丁克那种具有极高智商的教练,可他依然明白,巴萨梅西能否顺利过渡到阿根廷梅西,是决定这支堪称24年来最强的阿根廷能否如愿捧起大力神杯的关键。阿根廷在外围赛踢得一路坎坷、险些拿不到决赛圈的入场券,归根结底,是让梅西这样的天才游离于全队的体系之外。只要梅西在国家队找到在巴萨的一半感觉,何愁潘帕斯雄鹰不能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王者?

  于是,老马用了整整90分钟,来帮助梅西熟悉球队的领袖位置。显然,梅西的所有队友都领会了马大帅的旨意:把球传给梅西。像巴萨那样死心塌地围绕梅西来打,对阿根廷来说是彻头彻尾的第一次。贝隆力求像哈维一样给梅西喂球,而当发现他“喂”得不像哈维的时候,老马甚至不惜把这位名义上的中场核心换下场,以使梅西能够心无旁骛地主掌大局。

  事实上,梅西亦未辜负老马的厚望,除了进球,他做到了自己在巴萨做到的一切:控制球队中前场的进攻节奏,用天下第一的护球和突破屡屡扯乱尼日利亚的防线,不断给自己也给队友制造出得分机会,并努力地去打出世界级的射门。至少三四次,梅西的射门已经极为接近进球,只是对方的门将实在太神奇了,他自己的运气也的确差了那么一点点。

  当特维斯、伊瓜因、迪马利亚、贝隆、马斯切拉诺和下半时替补出场的米利托、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等这些世界顶级高手皆心甘情愿地给22岁的梅西做绿叶,不难想象,阿根廷人的攻击火力有多么恐怖!看上去,梅西没能进球、阿根廷没能大胜,是尼日利亚守得太有耐心、太见功力了,可实际上,问题出在梅西与方向盘之间还未来得及磨合到位。一旦到位了,梅西和阿根廷都不会欠缺进球和胜利。

  然而,阿根廷不仅没有哈维,也没有普约尔、皮克和阿尔维斯,后防线上的德米凯利斯、古铁雷斯是明显的软肋,而海因策打进制胜球并不能掩盖他不是一流后卫的现实。假如梅西在阿根廷既要当自己又要当哈维,而且球队防守又做不到让他后顾无忧,梅西几乎不可能重复在巴萨创造出的奇迹。

  老马相信梅西是正确的,但把宝完全押在梅西身上,则可能被证明是个巨大的错误。梅西刚刚经历了一个残酷的赛季,65场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的世界最高出场率,意味着他的活力和激情几被榨干。如果老马接着榨,把球队夺冠的压力全搁在梅西那并不强壮的肩膀上,梅西、老马个人和整个阿根廷足球,恐怕就要付出难以挽回的代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