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世界杯次日数据酷:飞翼亚洲第二人 探戈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13日10: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在韩国和阿根廷取得首胜,英格兰憾平美国后,南非世界杯走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征程。以下是这个比赛日有关的数据。

  75——算上杰拉德在与美国队比赛中的进球,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一共打进了75个进球。红军队长在第4分钟闪电破门,是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三快进球。最快的进球纪录诞生于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英格兰队3-1战胜法国队的比赛中。时任英格兰队长的布莱恩-罗布森在第28秒就完成进球,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快进球之一。除此之外,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贝克汉姆的任意球造成巴拉圭队长卡洛斯-贾马拉在第三分钟就自摆乌龙,那是英格兰队世界杯第二快进球。

  14——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14次取得半场1-0领先的优势,结果这14场比赛潘帕斯雄鹰全部获胜。

  11——在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一共打进了114个进球,而其中11个是在前十分钟内打进的。

  9——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到现在,最近9个进球都不是前锋球员打进的。上一次前锋破门还是发生在4年德国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当时葡萄牙1-3负于东道主,葡萄牙前锋努诺-戈麦斯打进一球。随后的9粒进球,都不是前锋所进。

  7——与韩国一役,希腊队在7分钟后就大势已去。这也是希腊队第四场世界杯比赛中的第三次“早夭”——1994年美国世界杯,希腊队在与阿根廷队时,第2分钟就被攻破城池;与尼日利亚比赛的第5分钟,希腊队大门宣告失守。

  6——在伊丽莎白港与韩国一役,希腊队一共只有6脚射门,而对手韩国队则贡献了18次射门。

  5——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是阿根延队历史上第五次与非洲球队交战,结果潘帕斯雄鹰除了在1990年揭幕战0-1不敌喀麦隆外,其余四场都取胜。分别是1994年2-1战胜尼日利亚,2002年1-0再胜尼日利亚,2006年2-1力克科特迪瓦。

  4——这是希腊队第四场世界杯比赛,但是迄今为止仍然没有取得过进球。如果下一场在布隆方丹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还不能取得进球,那么他们将追平玻利维亚的纪录——长达517分钟不进球。

  3——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近4个进球中的3个,都是通过右侧主罚的角球打进的。前两次进球分别是在2006年16强赛与墨西哥队比赛中由克雷斯波破门,以及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阿亚拉通过角球头槌攻破德国队大门。

  2——朴智星在与希腊队比赛下半场的进球,使得他成为第2位在三届世界杯上都取得进球的亚洲球员。2002年韩国与葡萄牙和2006年韩国对法国,朴智星都打进1球。另外一位完成此壮举的是沙特阿拉伯球员萨米-阿尔贾巴尔,他在1994年、1998年和2006年都有进球入账。

  2——在英格兰队最近12场世界杯比赛中,三狮军团只在上半场丢掉2粒进球。上一次上半场丢球还是在2002年四分之一决赛中,老门将希曼被巴西队里瓦尔多破门。

  2——在美国队历史上,只有2位球员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取得过进球。昨晚英美大战中邓普西破门,是他继2006年美国队2-1击败加纳队之后再次取得进球。而上一位连续两届世界杯进球的美国球员是布莱恩-麦克布莱德,他在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上都有过进球。

  1——最近10场英美大战中,昨晚的比赛是唯一一场平局。过去九战,英格兰队7胜2负。2场失利中1950年世界杯0-1败北,是在此之前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次交手。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之后英国媒体还闹出了天大的笑话。有的报纸将0-1负于美国队的比分改为10-1大胜美国,最终沦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笑柄之一。在那之后的1953年6月至1985年6月间,英格兰在与美国队交手时候狂进29球。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